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最感人的戰友聚會發言稿

  各位戰友:

  今天,我們xx屆xx邊防站的戰友們從湖南,從浙江,從山東,匯聚在一起。首先,作為參加此次聚會的普通一員,向前來參加聚會的各位戰友表示真誠的問候!向此次聚會的籌辦人和發起人xxx等幾名熱心的戰友,致以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為我們搭建了一個友誼的平台,讓我們在退役後多年的今天,能再次相聚在一起;讓我們在曾經戰鬥和生活過的深圳見故友、敘故交、喝薄酒、品清茗,盡情享受戰友相聚的開心與快樂。回首軍旅生涯,苦樂與共的崢嶸歲月,凝結了我們情深意厚的戰友之情。訓練場上,我們摸爬滾打、錘鍊意志;射擊場上,我們有的放矢、大顯身手;林蔭道上,我們暢談理想、談笑風生;大樹下,我們鄉音未改、促膝長談;小樹林裡,我們思念親人、傾吐心聲;邊境線上,我們堅守崗位、守衛邊疆。發黃的相冊,記錄著我們漸漸長大的青春,記錄著我們日趨成熟與不斷豐富的人生歷程,記錄著我們在部隊所經歷過的難忘歲月和我們在部隊朝夕相處的美好時光。如今這一切都成了我們永生難忘的回憶,深深地印在了你我的心中。

  當年,我們曾經在綠色的軍營一起學習、生活、戰鬥,在部隊結下了深厚的兄弟友情與階級感情。我們的這份友情經歷了生死的考驗,來之不易,應當倍加珍惜!這次聚會的初衷就是為了共同回味軍旅歷程,重溫友情,再話當年;就是為了搭建互通互動平台,溝通戰友信息;就是為了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如有困難,應多找找戰友,戰友一定會盡力相幫,哪怕是互相閒聊,互相傾訴,也是一種需要,一種安慰,一種精神寄託。

  二十個春秋,彈指一揮間。真摯的戰友情,把你我緊緊相連。這麼多年來,為了生活,我們四處奔波,各自忙於各自的工作與家事,彼此間聯繫少了、問候少了、相聚少了。由於某種原因,退役以後,竟然還有好多戰友彼此從未聯繫過。儘管如此,我們在綠色軍營結下的友情,任憑時光的流逝,絕不會隨風而去。相反,我們的戰友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沉澱為醇香的美酒,喝一口都會沁人心脾、回味無窮

  親愛的戰友,這些年來,大家都在家庭生活和事業上取得了長足進步:有的同志在單位走上了領導崗位,有的同志一手創辦的企業已經頗具規模,更多的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我們在部隊培養的紮實過硬的作風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我們要繼續發揚部隊的團隊精神,永葆軍人的本色,唱響「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奮發進取」的主鏇律。

  最後,願戰友們在社會這個大舞台上大展宏圖,在人生征途中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祝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祝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我們的戰友聚會長盛不衰!祝各位戰友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平安幸福! 讓我們期待今後常相聚!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