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送你10條職場的金玉良言

1、跟對人站好隊。新人無法判斷就跟著自己的直屬領導。

2、人處在某個位置必定有他存在的道理。不去偏低任何人同樣不去巴結任何人,打鐵還需自身硬!

3、職場處處有“政治”和“關係”。“政治”和“關係”在就像一日三餐,時刻在你身邊。你無法避免他,要儘可能的去讓這種政治為己所用。

4、如果你要抱怨,請先想好建議。用你的建議是事實和數據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5、說別人不好之前,先說他的好,拍下馬屁。人人都喜歡聽好話,所以先表揚別人,再提出你的建議,效果會更好。

6、職場沒有絕對的友誼。無論是上下級、同事、客戶,有的永遠是“利益”和“權利”。

7、先乾好本職,再去助人為樂。先做好本職,如果本職工作做得一塌糊塗,哪怕助人為樂做得再好,也只是牆內開花牆外香。

8、給別人面子,就是給自己面子。“面子”這個詞對於中國人太重要了,所以時刻想著給別人留面子,留台階,別人也會在某些時候考慮給你面子,給你台階。

9、做人做事,千萬別做絕。你永遠不知道身邊人未來對你的影響。今天你很鄙視的人,說不定明天就成了你的領導,所以做人做事,都要留有餘地。

10、以結果為導向,領導只看重結果,所以當遇到問題時,你要先想辦法把它解決掉,多思考少說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