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第三定律,讓你從優秀到卓越

第一定律是閉嘴,讓你安全。

第二定律是投入,讓你穩固。

第三定律,才能讓你在眾多優秀的人中脫穎而出。就是:八小時之外!

在工作的時間內,你會忙於應付、處理當前的事務。全情投入,讓你耗盡精力,讓你收穫滿滿。這個過程,是你吸收能量、燃燒自己的過程。但是光有這個,還不能使你足夠優秀,乃至卓越。

真正的區別,是八小時之外。

說是笨鳥先飛也好,勤能補拙也好,八小時之外,是你補充能量,去蕪存菁的過程。如果用修仙來說,八小時之外,是你修煉的時候。

成功人士,每天都要留下思考的時間。這是一個好的習慣。

如果你有毅力,堅持工作日記,把一些感悟,記錄下來,就是一筆財富。比如:哪些事情做的不好,哪句話說的不對,對哪個客戶應該用什麼策略洽談會更好,等等。或者你睡覺之前,把當天做的工作在腦海中過一遍,總結得失,都行。

再有,就是充電。多讀幾本書。雖然你未必能接受一本書的全部信息,但是哪怕只有一句能讓你受益終身,你都是賺的。

找到你的人生導師。我在大學畢業幾年之後,也常感嘆,沒有這樣的人生導師。雖然你未必能全部聽進去,但是至少讓你知道更多的可能性。我當時的解決辦法,是主動找年齡大的聊天。

減少無謂的應酬。我們不說功利主義吧,但是有些應酬你想清楚了就無所謂。比如:朋友下班之後電話給你,讓你到他已經定好的地方吃飯,我就不去。因為真正重視,應該是提前約好,這種臨時的,你就是去湊數的。

當然,有人願意快意人生,能喝就喝,能玩就玩,打打小痲將,人生照樣過。怎麼說呢,人和人不能比。

在做這些前,先想想自己的規劃吧。有沒有可能落實,怎麼落實,靠不靠譜。

因為最後只有你自己能對自己負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