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必須熬過一些不為人知的苦難

白岩松說過一句話: " 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的時候,你的內心已經兵荒馬亂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別人看來你只是比平時沉默了一點,沒人會覺得奇怪。這種戰爭,註定單槍匹馬。"

我們每個人都有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那些你一個人睡不著的晚上,那些你一次次把眼淚逼回去的瞬間,那些沒人可以傾訴幫忙的無助和疲憊,那些你想要放棄的時候,你是真的覺得很辛苦。可是,你還是堅持下來了不是嗎,你還是會告訴自己要堅強,然後繼續傾盡全力,對嗎?

1

有句話說:" 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以後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

這個社會有時候看起來並不公平,但那又怎樣呢,你改變不了周遭的環境,你只能讓自己永遠保持積極努力的狀態。努力不一定有用,但努力一定比不努力有用。

這個世界上真的還有很多人,他們比你厲害卻還在馬不停蹄地努力,他們比你過得更加艱難卻仍舊巋然不動地堅持著。

你知道嗎?即使那些表面看起來幸運的人,很多也是背後咬牙堅持過來的。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人,其實也曾躲在角落裡哭過很多次,那些看起來過得春風得意的人,其實也是無數次跌倒後又奮力站起來的。還有更多的人,他們尚未成功,尚未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和你一樣疲憊不堪,但卻從來都沒想過輕易放棄。

他們和你我一樣,奔波在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天剛亮的時候就去趕早班的捷運,連早飯都吃得匆忙。他們和你我一樣,難過時忍住不說,就算有再大的委屈也默默承受。

2

有時候我也會想,既然這麼累,那就放棄好不好?可當我想到,我已經走到一半了,就此放棄實在很不划算。

比起讓曾經輕視過我的人刮目相看,我更不願辜負那些一路支持信任我的人;比起在觸手可得的圈子裡安於一隅,我更想去看看那些未知的世界;除了讓父母放心和為我感到驕傲之外,我還想在未來面對自己的孩子時,在充滿底氣地保護他的同時,能為他創造更好的成長條件。

我想要的還有很多很多,所以我沒有理由不努力。比起對坎坷不停的命運投降,我更想證明給自己看,我可以。

所謂對於生活的執著,就是無論它如何拷打和磨練你,你都仍舊保持著熱忱。這種熱忱,不因患難而放棄,也不因迷失而後退。所以,再堅持堅持吧,你想要的,也許明天就會來,也許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但不管怎樣,都別想太多了,只管不顧一切的去努力吧。

希望你的努力都不會白白浪費,希望你歷盡千帆之後能如願以償,希望你終於可以成為那個讓自己感驕傲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