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最沒用的三樣東西

一個人一生最大的失敗,就是跟沒用的東西糾纏太久。

有次我在捷運口等一個朋友,看到有個瘦瘦弱弱的女孩向路人推銷舞蹈課程。

我等了大概有十分鐘,她前前後後攀談了七八個路人。

她跟在別人屁股後面走出去很遠,有的人直接爆粗口,“***,別再跟著我了!”

但她始終保持著微笑,不停地跟人道歉,不停地跟人說謝謝。

其實我也很排斥這種推銷,但在那一刻,我突然有點同情她——

不裝孫子就餓肚子,她有得選嗎?

李嘉誠說:“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當你用錢賺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而當你一直停留在那裡喝酒、吹牛、睡懶覺,啥也不懂還裝懂,只愛所謂的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沒有實力的尊嚴一文不值。

最怕你,沒有本事,還死要面子。

唐僧總是幫孫悟空縫洗褲子,每次都好心地把褲子屁股上的洞洞縫上。

但每次沒過多久,褲子屁股上又會出現一個洞洞。

終於,悟空忍不住了,生氣地對唐僧說:“師傅!你說你把洞洞縫上了,我穿上以後尾巴放哪兒?啊?你告訴我尾巴放哪兒?!!”

不考慮別人的需求,盲目的付出,吃力不討好,這就是低情商的善良。

天氣越來越熱,沒人願意下樓,每次都是你一個人去食堂給舍友帶飯;

他生氣打了你,你原諒了他,他喝醉後又打了你,你又原諒了他;

他跟你借1000,你只有500都給了他,還被他說“不夠意思”,你很自責;

“吳彥祖”在山裡拍戲與劇組走散了,需要你轉賬1000塊度過危機,你轉了;

……

別人都把你賣了,你還幫別人數錢呢。

沒有原則,不辨是非,一味忍讓,這就是低情商的善良。

這不是善良的錯,也不是善良的人傻,而是善良的人不懂得保護自己。

我見過在感情里無法自拔的人。

他們不停地抽菸,他們借酒澆愁,他們把自己鎖起來,他們推掉了所有的應酬。

這只能說明,那份感情,是真的;

但並不代表,那份感情是可以修復的。

這世界上最難挽回的,就是人心。

尤其是在感情世界裡,最沒用的就是悔恨。

悔恨既不能幫你挽回一個人,也不能彌補已經犯下的錯誤。

沉湎於過去不能釋懷的人是懦弱的、狹隘的、小心眼的、心胸狹窄的、目光短淺的。

正確的方法是承認並接受結果,然後把重心放在未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正有格局的人,既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壞的。

4

怎么辦?

我們是如何對待垃圾的?

果斷地扔掉!決不允許垃圾在房間裡發霉發臭!

我們之所以會煩惱,無非是因為九個字:放不下、看不透、忘不掉。

對於“高高在上的自尊心、低情商的善良、無意義的悔恨”這三種沒用的東西,你應該像丟垃圾一樣馬上丟掉。

從現在起,不再那么玻璃心,收起泛濫的善良,勇敢地跟過去說拜拜。

人生苦短,何必糾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