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不要一邊抱怨工資低,一邊工作不努力

不要一邊抱怨工資低,一邊工作不努力

當你上班遲到了,你說路上堵車,可以理解一下嗎?——可以!

當你覺得自己不舒服,想請一天假,可以理解一下嗎?——可以!

當你覺得工作累了,想打打遊戲,調節一下,可以理解一下嗎?——可以!

當你抱怨上班早下班晚,為什麼不能朝九晚五,可以理解一下嗎?——可以!

好,那我們換個場景!

當你坐飛機遲到一分鐘,飛機起飛了,你對著飛機喊:我堵車了,你為什麼不理解我?——飛機表示不理解!

當家人生病住院時,沒錢治病,卻問醫生,為什麼不理解我們付不起治療費?——醫生表示不理解!

當你看到你的朋友一個個都買車買房的時候,你說現在為什麼房價這么貴?開發商為什麼這么黑?——房產公司表示不理解!

當你去面試,遭到一次次拒絕時,你說為什麼不能給我一次機會?——用人單位表示不理解!

不要一邊抱怨工資太低,一邊工作不努力!不要一邊頻頻跳槽,一邊抱怨老闆不重用你!不要抱怨社會太現實,一邊工作偷奸耍滑,沒有貢獻還滿腹牢騷!你一直知道你追求什麼,你也知道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甚至很清楚自己的問題很多卻從來沒想過要如何改變!當你覺得自己辛苦了,累的不行時,停下你的腳步,回過頭看看,其實你並沒有走多遠,你要走的路還很長,你需要加倍努力的奮鬥!與其抱怨,不如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