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只有具備如下五個能力,你才能叱吒職場

很多人說混職場很難、很累,不知如何做才能在職場上如履平地和青雲直上?很想找到這樣的方法或成功的特質,我就結合十多年的職場管理經驗和用人心得,將“叱吒”職場人士的特質為大家總結如下:

能力一:勤奮。很多人都說,在職場上混與在學校混剛好掉個,在學校80%靠智商、20%靠情商,而在職場上混則是70%靠情商、30%靠智商。 我們不論證此話的對錯,多年的職場案例使我明白勤奮在職場上重要性。並且發現沒有哪個老闆會喜歡懶散、不幹活的員工。而在職場上勤奮的人學到的東西、積累的東西非常多,提升的速度也非常快,因此一旦機會來臨此類人將會如金子般的被人發掘。

能力二:創新。在職場中,許多人只是按部就班把上司交代的事情做完,完全是一種被動做事的心態,企業發展遲緩完全就是被此類所賜。所以,企業老闆需要的是員工都能自主自發、具備創新、變革等能力,從而推動企業的發展。所以,經過調查,99%的企業老闆都喜歡有想法、有創意、有思路的人,並且能把這些想法、創意、思路全部在工作中落地。

能力三:專業。無論何種行業、何種企業,現在職場上有太多的人,這幾年做這個行業,過幾年又做那個行業,你說他懂吧,他卻是一個半瓶水,你說他不懂吧,他又知道那么一點兒,在老闆心裡就如同一根雞肋。為此,各位請記住:在職場上專業一定要有深度,在深度的基礎上再有寬度,這樣的人才是老闆需要的。

能力四:合作。現代職場是“瞎子背著跛子共同前進的時代”,需要大家合作,而不需要個人英雄主義。如果你不善與同事合作、不善和大家溝通交流,你就會被上司定義為一個不合群、自行其是或者自以為是的人,而此類人常常會被定義為企業發展中的絆腳石,最終被企業丟棄。

能力五:態度。大家先看一個管理學領域的公式:才能=態度X技能,此公式表明如果你的態度是0,哪怕你的技能是100,兩者相乘後你的才能只能是0。這樣以來,你看清了態度的重要性了吧。所以,在職場上態度與技能同等位置,甚至在某些時候,態度高於技能。

好了,上述幾點你一旦具備,相信你在職場中青雲直上的日子將指日可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