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年輕人,最快的升職方式就是慢慢來

前段時間人明日報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則訊息,說80後已經被稱為中年人,霎時間,訊息傳遍各大網路媒體,一撥80後看完訊息臉都方了。

80後已經遭遇中年危機,跟在後面的90後也開始緊張不安。

好不容易平息了一段時間,剛從「中年危機」的陰影中走出來,緊接著一撥年輕人又陷入了「拖城市後腿」的深坑中,全國各大城市平均工資出爐,許多年輕人工資都達不到水平。

於是,在年齡、薪資、買房買車、找對象等生活壓力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變得急迫、焦慮、不安,我用一句流行的話來概括,你急了!

對,當一個人的能力提升趕不上欲望的膨脹時,他就會著急,然後野心也會越養越大。

特別是在工作上,不滿現狀的年輕人比比皆是,才二十出頭就著急迫切地想成為「人生贏家」。

升職想加薪甚至走上人生巔峰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理想,可很多人都不知道,最快的升職方式就是「慢慢來」!

1、慢慢來,減少無用內耗

「這份工作給的薪資太低了,做到什麼時候才能發財啊!不行,我要換工作!」

「這個行業太沒錢途了,幹下去都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買車,我要跳槽。」

年輕人的通病,估計就是「缺錢」!每個月拿著微薄的薪資卻要應付高額的輸出,升職加薪是大家最大的需求。於是,很多人開始盲目地跳槽,換工作,希望以此來提升自己的薪資和待遇。

可經常想通過跳槽換工作來升職加薪的你,有沒有發現,其實跳槽並沒有給你帶來預期的結果!

為什麼你總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失敗?答案就是:因為你的內耗太重!

有句話叫「跳槽窮半年,改行窮三年!」說歸說,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內耗的原理,盲目跳槽,頻繁換工作,著急著登上人生巔峰的人往往比別人要損失得多。

當你「吃著碗裡看著鍋里」,朝三暮四想要跳槽的時候,你會感覺到迷茫、著急,這是一個情緒內耗,情緒不佳,幹什麼都覺得不順心意,運氣背到傻。這時心情不佳,精力就會不充足,則為精力內耗。

再者,換工作,找工作這是最耗時間的,多少人把時間浪費在一場又一場盲目的面試中最後卻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最後,找工作換行業還會讓你損失金錢,期間當你從頭來過,再在另外一個崗位從零開始,薪資也不會很高,實為金錢內耗。

內耗太多,損失更加慘重,那些頻繁跳槽的人幾乎都很難有所作為,更別談升職加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著急並沒有用,與其在眾多公司與行業之間頻繁切換,不如專注地做好一份工作。

減少無用內耗,把情緒調為最佳,把精力保存到最旺盛,減少時間跟金錢的消耗,才是我們升職加薪最快的方法,著急真的沒用!

2、慢慢來,增益其所不能

孔子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須先做好準備工作。

很多人在工作上面,急功近利,在一個職位上待了幾個月就以為自己掌控了全局,剛到一家公司還沒對其進行深入了解就開始一番品頭論足。

北大高材生向華為總裁任正非寫萬言書被辭退的事情可還近在昨日,以為洋洋灑灑進諫自己的獨到見解就可以得到上級的賞識,

卻不曾想自己最想走的捷徑最後都變成了埋葬自己的坑!

薑還是老的辣,這說明,年輕人總歸是嫩了點。只有經歷過歲月的洗禮和經驗的沉澱,我們的能力才會逐漸提升,談吐間才會更加有內涵和底氣。

所以,在你沒有能力的這段時間,你就沒有話語權,但這段時間就是你的增值期。增值期里,切勿著急,增益其所不能者,能夠臥虎藏龍,急功近利者,難以作為!

磨刀不誤砍柴工,想要升職加薪,就在單位里慢慢磨,努力學習工作上的技能,提升工作上的能力,積累工作上的經驗,當你有實力了,大家都要聽你發言!

3、慢慢來,經受得住考驗

這是一個鼓吹年輕人充分發揮想像力和能力的社會,因此,年輕人居多心高氣傲,不甘心屈居人下被人指手畫腳,於是,除了創業單幹做老闆,升職才是他們滿足野心的最快途徑。

但很多人在單位上幹了一年半載,升職卻總是遲遲未來,面對著自己遙遙無期的升職理想,很多人選擇了離開。

驀然回首,才發現,是自己的心高氣傲變成了心浮氣躁,有時候,你只要再熬下去,領導下一個提拔的人就是你!

《華爾街日報》有一則報導,在問到「在一家公司工作多久才算是最忠誠的員工?」的時候,現年98歲的華爾街理財經理費爾德給出自己答案:80年。

80年!好吧,說實在,這個世界上,在一家公司幹過80年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數了,但是「忠誠度」卻是從古至今,帝王考驗群臣,老闆考驗員工的標準之一。

有時候你在一個崗位上發揮了你特有的價值了,還沒有升職加薪,並不是領導看不到你的能力,而是領導還要再考核考核你,畢竟提拔一個公司的內部骨幹,忠誠度是必不可少的。

智聯招聘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很多人在崗位上連一年都待不下去。36% 參與調查的求職者在當前這份工作不滿 1 年,乾滿 5-10 年的員工只有 10%,僅 4% 的求職者在當前工作中乾滿 10 年以上。員工的忠誠度真的是一個堪憂的問題。

總之一句話,上升期間,若你那個期望的職位仍然懸而未決,空缺著,你大可不必著急,可以再等等。若你老闆另選他人,那你覺得委屈了大可一走了之。

天下好事都要靠慢慢磨,欲速則不達,先立足於慢而不敗,才能快。

但願每個年輕人都能入職期間最大程度減少職業上的無用內耗,增值期間慢慢磨刀,增益其所不能,上升期間承受得住領導的忠誠考驗,慢慢的穩紮穩打,最後變成最快的升職加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