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的三級龍門

成功人士的三級龍門

你想成為一個成功人士嗎?當然!好吧,我告訴你幾乎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會有過五關斬六將的不凡經歷。這些經歷成為一本本厚厚的傳記,擺滿了大大小小的書店。要從這些成功人士的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裡巡視一遍,非花上你三年五載光陰不可,而在這不短的時間裡,沒準會有許多的成功機會,與你擦肩而過,失之交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據我多年研讀成功人士傳記所得的經驗,我的成敗均在於此———得到了成功人士普遍共有的「真經」卻失去了成功需要的時間和機會。為了諸位與我一樣夢想成功的朋友,不再重蹈我的覆轍,在這裡我將他們三級跳的精要,公示如下:

第一精要,走上成功之路的時候,身上務必不要揣太多的錢,下限十元(或一餐晚飯的錢)上限一百元(或剛夠報名費的錢)。在吃完最後一次晚餐或剛剛報上名之後,你必定遭遇背水一仗,於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立大志,苦心智,餓體膚,練筋骨,英雄獨在天涯!當然,也許你身上的錢比這要多,也許你老爹給你一筆遺產,但千萬都別算數。具體做法是:超過一百元的錢不要隨身帶,在這第一級龍門的故事結束後,哪怕是第二天匯到你的名下都行,現在是電子匯款,一天就寄到。遺產也先不要公之於眾,待到龍門第一難關跳過之後,在以後再進入你的事業也不遲。總之起點要低,像蛤蟆起跳前先要趴下去,起點是:「揣著最後一張十元錢走進了路燈下的小飯館……」

第二精要,初試鋒芒時與招聘你的老闆大吵一架(或是上班不久,或是剛得到老闆賞識之時)。這是非常重要的,它關係到你這位成功人士的人格魅力。古代有個成功人士,名叫韓信,他在這一關上,有「爬過」也有「跳過」的檔案記錄。「爬過」是剛出道,在街面上遇到流氓叫板滋事,他只好從小流氓的胯下爬過去,創造了成語「胯下之辱」。這當然是件不光彩的事,後來韓信當了大將軍,反話正說,變成了能屈能伸的千古範例。其實,這種事,還是不說的好,如果韓信坐了天下,當了皇帝,他一定叫那些司馬遷們刪去這次「胯下之辱」。韓信們最得意的還是撂挑子的那個故事,當上了將軍,感到劉邦不太器重他,於是一走了之,讓劉邦的組織部長演了一出《蕭何月下追韓信》。這也是「跑官」,越跑官越大。千百年過去了,戲台上只留下追韓信的蕭何,沒見著張開胯讓韓信鑽過去的那群街痞子。當然,英雄在沒成事之前,都在給別人當跟包,當馬仔,當部下。天底下的馬仔只有能受胯下之辱,才配叫馬仔。只是成功了的人士,這些事都不會多說。多了就不是跳龍門的龍,而是鑽狗洞的蟲。一百個成功人士,也許有一半是龍門上跳過的,另一半也就是狗洞裡鑽出來的。是跳是鑽?你自己拿主意,但說到這一段,個個都是說:「我哪能從狗洞鑽出來!一怒之下,我炒了這老闆的魷魚,重新開始……」

第三精要,不斷成為媒體上的熱點、焦點和曝光點(當然各有各的不同,但成功人士一般說來都與媒體分不開)。比方說從政的,當了一方首長,天天在新聞節目出場,當的官越大,出場的新聞就越多,出場的那個電視台就越大,一步一個台階,各級同志你就認真攀登吧。比方說從藝的人,年輕時焦點是桃色的:戀愛了,變了男友了,結婚了,有了第三者了。桃色的玩完了來灰色的:被盜版啦,假唱啦,招雞蛋襲擊啦。灰色的過了來黑色的:出了交通事故啦,收到恫嚇信啦,當了被告了啦。黑色玩完了還想玩就是血色的了:身世之謎呀,血統神秘呀,有過私生子呀,據說得了愛滋病呀!總之在媒體上出現的次數越多,持續的時間越長,也就越成功。有句名言:摳住媒體的懸崖不放手,無限春光在心頭。當然,說出來的是另一句話:「哎呀,我這幾十年呀,最怕的不是別人,就是記者同志們……」

以上三級龍門,你都跳過了,祝賀你,你是成功人士了!還沒完全跳過,那你就努力吧,要找榜樣?此刻請你打開電視,一個個活靈活現的榜樣就會出現在面前!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成功人士的五大「心魔」] [成功人士必備的五大情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