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夜鶯之歌讀後感300字

夜鶯之歌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夜鶯的歌聲》這篇文章後,小夜鶯的機智、勇敢、鎮定和待愛國主義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當德國兵們問小夜鶯這裡有沒有人的時候,小夜鶯卻用這裡還有貓頭鷹等來罵德國兵。還有一次德國兵問小夜鶯這裡有游擊隊嗎?小夜鶯卻說這裡有紅蘑菇、白蘑菇、洋蘑菇……用巧妙的辦法使敵人以為小夜鶯是個傻子,就不再繼續追問了。

這樣德國兵跟著小夜鶯走到游擊隊的埋伏圈裡,被游擊隊消滅了。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生活在這樣美好的生活,在這樣美好的生活卻不能向小夜鶯這樣勇敢、堅強,真是太對不起祖國了。我們應當學習小夜鶯勇敢、堅強的精神。

夜鶯之歌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又重讀了一遍《夜鶯之歌》這篇文章,被小夜鶯那種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精神深深地吸引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一個名叫「夜鶯」的小男孩巧妙地把一支德軍引進游擊隊的埋伏圈,使游擊隊全殲德寇的故事。

當我讀到小夜鶯用「快活的藍眼睛望著」德國-軍官時,我不禁為小夜鶯那種沉著冷靜的精神拍手叫好,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當我讀到「怎麼會就剩我一個?這裡有痲雀、烏鴉、鷓鴣,多著呢,夜鶯倒是只有一個」時,我又不禁讚嘆小夜鶯非常機智。他把德軍比作痲雀、烏鴉、鷓鴣,把敵人痛罵了一頓。既巧妙地回答了德軍的問話,又戲弄了敵人,痳痺了敵人,真是一語雙關啊!當我讀到小夜鶯「不時回過頭去,望望那幾條到村子去的道路,好像在等候誰似的」我又不禁為小夜鶯擔心起來。

看到小夜鶯那種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精神,我思緒萬千,不由得想到了自己。

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人們安居樂業。但我們仍然要學習小夜鶯這種精神,生活中遇到壞人壞事一定要挺身而出,堅決與之作鬥爭。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不要膽怯,要有勇氣去戰勝它。我們要愛祖國、愛學校、愛班級,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珍惜我們的革命前輩給我們帶來的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學習了《夜鶯之歌》這篇文章,我非常敬佩小夜鶯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的精神。夜鶯那婉轉動聽的歌聲,一直迴蕩在我耳邊。

夜鶯之歌讀後感300字(三)

《夜鶯的歌聲》是四年級第二學期的課文,學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很深。()

文中的小夜鶯是前蘇聯的一個小孩,他在許許多多的地方可以看出,他在引誘敵人,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孩子有時學夜鶯唱,有時學杜鵑叫。從小男孩的許多語言、動作上可以看出,他的目的是讓敵人以為他是一個天真的孩子,在迷惑敵人。有時還借德國兵問他的問題去反罵他們,"這裡怎麼會只有我一個,這裡還有痲雀。烏鴉。貓頭鷹多著呢,夜鶯倒只有我一個。"小夜鶯用「野獸」去罵德國兵不是人。最後學著夜鶯和杜鵑的叫聲為游擊隊送情報,最終把敵人消滅掉。

我非常佩服文中小男孩的機智勇敢,他對祖國的熱愛更讓人感動。從文中又讓我感受到戰爭的殘酷,戰爭使無數人民失去生命,戰爭使人們不能安定地生活。所以,我們要齊心協力來維護和平,和戰爭說再見,這樣,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