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目光讀後感

母親的目光讀後感(一)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昌華教育培訓學校的「閱讀與寫作」課上讀了三篇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是《母親的目光》。文章主要講作者回憶童年時的一次午睡中,母親默默地看著他,他十分不耐煩,讓母親很尷尬。而他長大成人後,母親卻因病去世了。這時,作者才懂得母親那深切的目光所包含的愛意以及對以前不理解母親的行為懊悔和對母親深深的懷念。

當我讀到「我幡然醒悟,這是天空對白雲的目光,這是礁石對海浪的目光,這是河床對小魚的目光。這種目光,只屬於母親。」這段話時,我突然明白,對於一位母親來說,看著自己的孩子安穩平靜的睡顏,是一種滿足,是一種或許對我們來說很微小,但對於母親來說是很重要的欣慰與幸福。

時間一去不復返,有些事情不能重來,對於母親,我們要照顧她,關心她,理解她。她對兒女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無私而偉大的愛!我們應該珍惜。不要等到父母大人已去的時候再去反省,那就太遲了。

母親的目光讀後感(二)

母親的目光是偉大的,是慈祥的。每個人都應該珍惜這一份愛,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母親的目光》講得是作者非常喜歡看兒子睡覺,但卻想起了自己當年的物質和愚蠢把母親趕走,現在後悔了,想再一次看到母親慈愛的目光,可已經沒有機會了。

假如作者當初沒有趕走母親,就不會後悔,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遐想,就不會有想像的盛宴。母親的目光就猶如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們成長。母親的目光是親切的,母親的目光是溫柔的,母親的目光是慈祥的。

生活中,母親經常看我做作業,我說:「媽媽別看,我會寫錯的!」從此,媽媽再也沒有看著我,我有點不習慣。但是我發現沒有媽媽檢查作業,那一次我的成績明顯下降了。原來,母親的目光也是前進的動力。現在的我就猶如當年的作者,一樣無知,一樣愚蠢。我們拒絕父母,還指這些嗎?那些嘮叨我們要麼捂著耳朵不聽,要麼大聲反駁,多麼不應該呀!我們都要珍惜父母給予我們的愛,這種小小的成全,對自己和母親,這都是一個深深的幸福。

母親的目光,有時是愛的目光,有時是親切的提醒,有時是慈祥的關愛。這份關愛是每個人擁有的,壓實每個人應該珍惜的。

父母給予的愛怎能不是每個人應該珍惜的呢?

母親的目光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媽媽的目光》這首詩,這些令人難忘的詩句,一直在我的耳邊輕輕地迴蕩……

詩中這樣描寫:「媽媽的目光/好像廣漠的宇宙/我是一個小星球/在媽媽的目光里遨遊」。

這首詩以比喻為主,表面上好像寫的是媽媽的目光,實質上寫的是媽媽偉大而無私的愛。我不禁想起我的媽媽各種各樣的目光:開心的、生氣的、激動的、恨鐵不成鋼的……媽媽每天不僅要辛苦工作,還把剩餘的時間都花在了我的身上,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幫助我好好學習,()給我講人生的很多道理……媽媽的愛,很簡單,媽媽的希望,也很簡單,只是想讓我將來成為有用的人,希望我長大後誠信、善良、有責任感!

媽媽的目光,會一直追隨著我,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