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隱形翅膀讀後感

隱形翅膀讀後感(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本書,叫做《隱形的翅膀》。

故事 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做志華的高中生。她國中剛畢業,被重點高中錄取了,正在她的親朋好友共同分享這個喜訊時,志華卻被可怕的高壓電奪去了雙臂。剛開始,他還接受不了這個事實,甚至還有要自殺的念頭,可是被人制止了。為了能上學,他開始練習用腳寫字,連腳趾頭上都磨起了血泡,終於他學會了寫字。但她的媽媽因為受刺激太多,精神崩潰了,最後與世長辭。志華姐姐還參加了全國殘疾人錦標賽,並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登上了人生的頂峰。

看了這本影片,我知道了:不管是殘疾人還是健全人,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當時主人公放棄了,那會有什麼後果?我們都知道。當你遇到困難或是受到挫折時,只要想著隱形的翅膀的歌詞和一句:「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會有希望。」那麼你一定會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你飛向人生的最頂端,帶你離開黑暗,到達光明。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你關閉了一扇窗,那麼,他同時也會賦予你一雙隱形的翅膀。我要想志華姐姐學習學習她的:面對困難不低頭折節;面對風欺血壓,頂天立地。人要不斷刻苦,不斷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不能只憑空想,不去努力實現。勇敢的面對困難,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我相信,我們一定都能成功的!

隱形的翅膀,帶著夢想去飛,去闖!

隱形翅膀讀後感(二)

「隱形的翅膀,哪裡有夢想,哪裡就有希望。」伴隨著一首令人感動的歌曲,《隱形的翅膀》拉開了序幕。

在一個偏遠的小城,住著一戶賣風箏的三口清貧之家。那天,本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他們天真無邪的女兒卻在放風箏時,不慎被電擊傷。可憐的孩子因痛昏厥,救治的醫生確認要斷除她的雙臂,父母心碎了,淚中帶血潸然而下,女兒的將來不再有明媚的陽光!

母親撐不住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最終選擇了自殺。把重任壓在父親的肩上。

父親沒有放棄對生活的希望,女兒雖失去雙臂,但她仍然想在斷臂處長出翅膀。她忍著劇痛,頑強生活,把手做的事由腳去做,她念完了中學,學會了游泳,終於,在水裡長出了「翅膀」。在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中,她越戰越猛,奪得了佳冠。她感動了社會,感動了中國,使她走進了大學殿堂。

她含著眼淚,來到母親的墓前默默告訴母親在天之靈「女兒長大了,女兒考上大學了!」

女兒在落淚,觀眾在落淚,那每一滴眼淚,都將成為人類進步的力量。

臂斷了,還有精神。只要勇氣還在,精神不死,斷臂處就能生出翅膀。只要勇氣還在,精神不死,生活中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勇氣還在,精神不死,拼搏向前,就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我被這個故事所感染,這種感染,不是眼淚,而是相信明天的陽光更燦爛;而是做好了經歷風霜雨雪的準備,站在高山之巔,向更高、更遠、更難的目標博翔。

隱形翅膀讀後感(三)

一雙翅膀,像天使一樣的神聖,像白蓮一般純潔,像露珠似的清澈,像雪一般潔白,像羽毛一樣的輕盈,像百合一樣的美好……這篇散文本身就散發著油墨的清香和高耀的光芒,一行行文字如潺潺流水般優美、動人,直流入你的身體,溫暖和感動流淌在你的血液中,永久難忘!

書中詳細描述了各種翅膀:高挑女郎的美麗翅膀,獻血少年的善良翅膀,叔叔的孝順翅膀,林俊傑的快樂翅膀,以及主人公「我」的愛的翅膀。其實,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雙翅膀,它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就在我們的身旁,就在我們的心中,就在我們的行動中。它,就是美德,也是一筆美好的財富。()

我的翅膀究竟是什麼呢?「於是,我努力尋找屬於我的翅膀。」

找到了,找到了!我那美麗聖潔的翅膀,有用信念凝成的骨,用希望鑄成的皮,用夢想披成的羽!它滿懷對未來、對明天的憧憬。

相信,理想的翅膀將高飛,將帶我飛向更加輝煌,更加燦爛的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