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漢字讀後感300字

漢字讀後感300字(一)

漢字,是炎黃子孫的驕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結晶,是一種神奇的字型。

每個漢字都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組成,卻有著自己的情感。瞧瞧它們吧,你會感受到他們獨特的性格。望見「朝陽」兩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著你,而望見「晚霞」,你會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仿佛聽見哭泣聲;「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一詞出現後,你就如小鳥般快樂,看見「愁眉苦臉」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張哭喪的臉……

當你用筆寫出一個個生動的漢字時,一定會感嘆漢字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術精湛的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遊絲,時而嬌若驚鴻。每一個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一個跳躍歡快音符的樂章。它們還有悠長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篆書、隸書、草書、行書,最後到我們現在的楷書,你說有哪一樣不值得我們去感嘆的呢?

漢字讀後感300字(二)

漢字,它們像一個個充滿靈氣的小精靈,在紙上跳著歡快的舞蹈,姿態是那麼的優美,那麼的迷人,我每次都會陶醉在這美好的境界之中。別看每個字都是那麼平凡,那麼普通,其實它們都深藏不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思想。每個漢字都有它的來歷、字義……若是碰上什麼煩惱,坐下來聽一段優美的散文,腦海里似乎跳動著一個個漢字精靈,不停地上下飛舞,在四周縈繞,等他們徹底小詩時煩惱頓釋,如釋重負。

每個漢字都經歷了一段不可猜測的道路,才能流傳到現在。它是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作,是中國民族的光輝榮譽。漢字使我們中國的文化更上一層樓。

漢字讀後感300字(三)

當我聽到「漢字」這個詞時,不禁肅然起敬。()漢字!我真想對你說:「我愛你!」我寫著寫著,常常為我面前這一個個方塊字而動情。它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紙上玩笑嬉戲,像一朵朵美麗多姿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這時我真不忍將它們框在方格里,真想叫它們離開格子去舒展,去不受拘束地享受自己的歡樂。

真的,它們可不是僵硬的符號,而是有著獨特性格的精靈。你看吧,每個字都有不同的風韻。「太陽」這個詞,使你感觸到熱和力,而「月亮」卻又閃著清麗的光輝。「輕」字使人有飄浮感,「重」字一望而沉墜。「笑」字令人歡快,「哭」字一看就像流淚。「冷霜」好像散發出一種寒氣,「幽深」兩個字一出現,你似乎進入森林或寧靜的院落。當你落筆寫下「人」這個字,不禁肅然起敬,並為「天」和「地」的創造讚嘆不已。這些有影無形的圖畫,這些橫豎勾勒的奇妙組合,同人的氣質多麼相近。它們在瞬間走進想像,然後又從想像流出,只在記憶中留下無窮的回味。這是一些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呵!而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更能生髮出無窮無盡的變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它們自身就有一種智慧的力量,一個想像的天地,任你盡情飛翔與馳騁。在人類古老的長河中,有哪一個民族能像中華民族擁有這麼豐富的書法瑰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