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出色的球員讀後感

最出色的球員讀後感(一)

我經常能夠看見其他球員眼中的絲絲膽怯,尤其是在他們發現自己沒有完全把握實現事先許下的諾言之時。這麼說吧,有位球員發誓要打好第二天的比賽,但一旦比賽開始,他的第一次投籃失敗時,你便可瞥見他眼睛裡流露出的代表著一絲膽怯的輕微迷惘。他不是及時清醒頭腦,並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投中第二個球的!」而是讓消極的念頭一個又一個地聚積起來,直至壘成一堵「恐懼牆」,最終再沒有機會重振鬥志了。

而我,丟了一個球之後怎樣呢?我會以積極的心態接受這種結果,絕不讓一次失球影響整個晚上的比賽。我從不讓消極的念頭一點點堆積,這時候我告訴自己:「都過去了,珍惜後面的機會!」前面丟五個球,後面我會投進十個,我總是讓自信貫穿比賽的始終。一個沒投中,我不會擔心後面的一個球可能也投不中。還沒投,幹嗎就擔心投不中呢!其實,這種消極的思想往往會成為所有人(不僅僅是運動員)一次失足後重振旗鼓的羈絆。

其實生活又怎麼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呢?我努力爭取每一天都能取得一點進步,我需要回顧昨天,感覺今天比昨天好就足夠了。一天一點進步,那一輩子該有多少飛躍啊!

比賽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鎮靜,學會在熱火朝天的氛圍中讓你的神經保持一分冷靜。當然你的情緒偶爾也會受比賽氣氛的影響,但關鍵是這時候你必須及時提醒自己,遏制這種消極念頭的擴張蔓延。一名偉大球星的高明之處就在於,他能讓全場比賽始終合乎自己的節奏,而不至於整個晚上老在擔心「追趕」不上比賽。這恐怕就是「偉大球星」和「好的球員」明顯的差別之一。

讀了女兒的語文書,最觸及我靈魂的就是邁克喬丹的這篇文章《最出色的球員》了。這半年,我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給自己畫了一個大大的心牢,把自己牢牢地圈在這個心牢裡了。有人說,這世上最難走出的就是自己的心牢。做這件事就是這樣的,在我還沒有做之前,我就先把「你不行」加給自己了。還沒有開始,就讓膽怯的迷惘占領自己的心海,給自己壘了一堵恐懼牆。

最出色的球員讀後感(二)

球場上,喬丹是籃球 的靈魂;生活中,喬丹是那樣得樂觀;文學中,喬丹並不是著名的作家,可他向我們訴說的都是他畢生的經驗。

就拿失球來說吧,其他球員失球,情緒立即下降,內心世界堆積起了一堵「恐懼牆」,再沒有信心。而喬丹卻不一樣,當他失球時,在短時間內就會調整好情緒,因為他想的不是「竟然沒投中」,而是「都過去了,珍惜後面的機會」!他總會以高境界的態度看待生活中的喜怒哀懼。人們對他的稱讚,與成功帶來的喜悅,絲毫沒有模糊他的視線,他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麽,他從來沒有停止過向更高境界邁進的腳步。

就著這個話題,來到我的世界,我才發現什麽是差距。我的跳遠是弱項,每次我都有認真在跳,每打破一次紀錄,我都會停止跳遠去做別的事,如果成績平平,那我索性不再跳。那時我只會想差不多得了。其實,差不多就是差很多,只有有了喬丹拼搏向上的精神,才會有前進的動力,而我……

我將來可能並不會是一個出色的人,但是我卻想要做喬丹這種人,因為我由衷地欽佩他。

最出色的球員讀後感(三)

一個天色昏暗的下午,木然等待放學的鈴聲,隨手翻看課本,被一篇文章吸引,我坐了下來,靜靜地閱讀。

一直以來,球星給我的印象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碰碰撞撞,打打殺殺,沒有理智,沒有感情。那個偉大的名字——麥可。喬丹也不例外,或許源於他黑色的狂野的外表。

這個傍晚麥可。喬丹以他樸實無華,蘊含真情的文字深深打動了我,他用細膩的文筆告訴我他對籃球和人生的特殊感悟,我知道了什麼是「最出色的球員」。

「只要是全隊勝利的需要,就可以作出任何不求回報的犧牲。」喬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在NBA幾個人能有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大部分球員追求的是拿分,爭取更長的上場時間,以吸引人的注意力,擴大自己的影響。想想我們這些籃球外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幾人不求回報?又有幾人可以為了事業的需要犧牲自己的利益?相反多的是斤斤計較和急功近利,只顧自己不顧集體。

在自己的領域登峰造極的喬丹虛懷若谷,理解尊重別人,善於學習他人的長處,他把詹森、伯德、皮彭都列為自己學習的榜樣。「三人行,必有我師!」一個偉大的球星低調的定位自己,胸襟寬廣,海納百川,我們的生活中不用說那些高高在上須仰視才見的名人名家,即使一些小人物也經常擺出唯我獨尊的姿態。

喬丹面對挫折具有良好的心態,勝不驕敗不餒。大多數球員第一次投籃失敗後會流露出膽怯和迷茫,他卻以積極地心態接受這一切,從不讓消極的念頭堆積,他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投中第二個!」「都過去了,珍惜後面的機會。」他臨陣不亂,沉著冷靜。這一切給我很大的啟示:無論做什麼都要有個良好的心態,對待失敗,對待成功,對待工作、家庭、事業都要學會「在熱火朝天的氛圍中保持一份冷靜。」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努力珍惜後面的機會!()

麥可。喬丹對幸福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他說幸福不是看電影,上酒吧,去閒蕩而是「以高境界的態度看待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為現在而生活。」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樣覺得有個令人羨慕的工作是幸福,覺得擁有殷實的家產是幸福,經過風風雨雨,目睹周圍人的機遇,平心靜氣地想想:只要擁有今天,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是幸福。

我去網上搜看喬丹的視頻,看他的每一個投籃,每一個傳球,每一個跑動,每一個跳躍……他執著的精神,他燦爛的人生理念,融入了我的思想。

後來,在每一個低沉的午後,我都會想到芝加哥公牛隊主場聯合中心外面的那尊雕像。「The best there ever was. The best there ever will be. 」喬丹目視遠方的青空,手裡抓著他摯愛的籃球,正在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