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電影八公讀後感

電影八公讀後感(一)

這是一部動物題材的電影,一部簡單的電影。

八公是在火車站流浪的一條秋田犬,而後被一位大學教授收留。此後,八公每一天都會在火車站接送主人下班。有一天,教授突發心臟病去世,而八公並不知道這一訊息,始終等待著主人的歸來。八公在火車站安了家,不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八公就這樣一向孤獨的等候著。直到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孤獨的死去。公司標語

八公無疑是條聰明的狗,但是就是不會去幫主人去撿球。「等有一天它會給你撿球的時候,必須有什麼特殊的理由」,教授的日本朋友這樣告訴過他。果然,就在教授去世的那一天,八公一向纏著他,並且含著球和他玩,阻止他去上班。狗是一種能夠感知未來的動物,他明白主人會發生危險,但是最終教授啟程去上班,而且沒有再回來。

八公明白,明白主人從此不能再和他一齊嬉鬧、遊戲,離它而去,但是它還是一向在火車站等待著它的主人。

「八公,我們回家。」八公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刻仿佛看到了它的主人,是的,他們最後在一齊了,八公最後等到它的主人。

看完這部電影,靜靜地一個人回憶著,常常淚流滿面。「狗是我們人類的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但是誰又能真正的明白感受到狗與我們之間的感情呢?對於人來說,狗不可能是他唯一的情感寄託,他會有自己的家人、朋友。但是對於一條狗,主人可能就是它生命中的唯一,狗的情感很簡單,堅持自己的感情,一旦認準了,就會很傻很傻的堅持下去,甚至寧願像八公這樣直到自己老去!提高執行力

等待是一種痛苦,是的,我們能從八公那一次又一次失落的身影和無助的眼神中看出來,但是等待又是對自己意志的考驗,春去秋來,葉子綠了黃了,樹下唯有八公孤單而又堅強的身影,它的執著、它的忠誠,不會隨著時刻而流逝!

這就是情!

這個世界,我們不可能獨自一人生活,我們的父母,我們的朋友,都和我們緊緊地聯繫在一齊,而情就是這連結我們的紐帶。八公的內心充滿著對教授的愛,那我們的內心呢?我們究竟想著什麼?我們究竟在追求著什麼?我們需要真正地明白我們的內心,縱使青春不再,滄海桑田,堅持內心,就是堅持唯一!

「外公是在哪裡發現八公的?」

「實際上是八公發現外公的」。

微妙!世間唯情最是微妙!最是靠緣分!「只正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一眼的愛,一世的情。美國女作家伊薩?梅?奧爾科特說過,愛是我們去世時唯一能夠帶走的東西,它使死亡變得如此從容。緣分使我們有情相隨,情使我們心靈相會。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

八公是一條狗。對!它只是一條狗!

花花世界,物慾縱流,多少堅持,多少不懈不堪一擊;多少感情,多少純真支離破碎。是的,物質、欲望已經蒙蔽了我們的內心,光芒已不再,精神已萎靡,但是,我們為何而活?為何而存在?我們需要停下那匆忙的腳步,靜靜沉思,才能真正找回自己。

忠犬八公,一生的八公。

電影八公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忠犬八公的故事,這部電影非常感人,總體講一隻狗HACHI和它的主人的故事。

電影開始,一隻日本秋田狗被運到美國,當被運到美國機場的時候,他僥倖逃了出來,這時,有一個年輕的教授散步路過這裡,把這只可憐的狗帶回家撫養。然而後來教授越來越忙,經常去外地出差,他每次出門時,HACHI(秋田狗)都跟著他去車站,之後每天它都在車站等教授,等了三天,教授回來了,教授和HACHI回家了。沒過幾天,教授又要出差,HACHI還像往常那樣在車站等教授。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教授在外地講課時心臟病突發,搶救無效死亡。但HACHI不知道教授的情況,仍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等著。但HACHI的壽命是有限的,不久,他就倒地死去。

就一隻普通的狗,卻那麼忠誠,那麼執著去等他主人,因為主人愛過它,它卻不見恩忘義,時刻想著愛過他的人,學會感恩,不要忘記你身邊的一切,因為他們曾經為你付出多少,而你回報了多少?有付出,就要有回報從現在起,讓我們去感謝為你付出的人,也讓我們再去為他們付出,這時,你我都會感到什麼是真正的愛!

電影八公讀後感(三)

一個人在家剛看完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後半段被感動的稀里嘩啦,我是哭著看完的,平淡而真實故事讓人很感動!還好一個人在家想怎哭就怎哭,壓抑的情緒讓人心靈無法流動。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感動了我,也許覺得小八和主人之間的那種真摯感情和小八真純的的忠誠讓我感動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於日本,講述的是一條叫小八的狗用近十年如一日的守在以前和主人次次分別的車站門口的那個花圃上方,不論颳風下雨,不論天寒地凍,期盼和盼望著已逝主人的歸來和重逢,而最終卻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壽最後那塊天天伴他一齊等待的花圃上。影片從一個個很小的視點切入,一點一點詮釋出帕克和小狗八公感人至深的故事,一隻狗的感情,歷經了那麼多的年月,始終未曾改變,始終堅守著那份情!人和人之間如果也有這麼純真的不求回報的情感,實屬不易。我是一個俗人,俗氣地感動於最平凡的愛,直至淚流滿面。

好好對待每一個愛你的人,就算你不喜愛她,也儘量不好讓她悲哀。正因能一生遇到愛自己的人不容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愛你,如果真有一個人能用一生去愛你,等你,寬容你,那請你珍惜她。或許你上輩子就是一條狗,你用盡一生的愛才換到今生一輩子愛你的人。()

我想如果有機緣定去東京涉谷車站看看八公銅像,我會永遠記住這部,讓我感動的電影原八公跟他的主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