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明禮儀手冊讀後感

文明禮儀手冊讀後感(一)

自從我看了《文明禮儀》一書之後,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還需要向小強好好學習,學習他那種知錯能改,助人為樂,尊老愛幼的精神。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只要能做到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就是一個好孩子。所以,以後我要改正我的缺點。例如,上課時我有時會開小差,作業有時也會馬虎應付等等。當然,我也要發揚自己的優點。例如,看到地板上有垃圾,我會主動地把它撿起來,再扔進垃圾桶;看到水龍頭在滴水,我會主動地把它擰緊,因為老師教育我們要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節約用水,並注意環保。我還很有愛心呢!記得從小時候開始,我只要在路上遇到那些可憐的老爺爺在乞討,就會讓媽媽或爸爸給我錢去捐給他們,好讓他們能有飯吃。看到小朋友摔倒了,我也會跑過去扶他起來。並且對他說:「你沒事吧?以後走路要小心喔!」

媽媽經常對我說,我家寶寶懶是懶了點,但還是挺有愛心的。弄得我都不知道媽媽是在批評我還是在表揚我。但不管怎樣,我以後一定會揚長避短,力求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守紀律、愛學習、愛勞動、有愛心的小小男子漢。長大了為祖國、為社會作出我的貢獻!

文明禮儀手冊讀後感(二)

今天下午,我們收看了《小學生文明禮儀》的電影,我知道了以往自己犯下的錯誤,而感到羞愧。但是青少年正如春天的小草,萌發新芽。文明禮儀教育是一顆有生命力的種子,只要適時播下這粒種子,它就會在我們的心靈中生根,並在青春花季結出豐碩的果實。因此,講文明,懂禮貌是億萬中小學生健康成長的需要。

中國是禮儀之邦,被外國人讚嘆中國的文明歷史。那麼,以往的中國怎樣才成為禮儀之邦的呢?「文明從我做起」這句口號,大家都並不陌生,可誰又真正地把它牢記在心,做出真實行動呢!一個個小小的家庭組成一個大家,那是國家,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一個個成員組成的。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最重要的。只有當每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還離我們有一段距離。在我們校園裡,增加了紙屑灰塵,極不和這美麗和諧的校園。這一種種不文明的行為,漸漸地讓人們的心中中國曾是文明禮儀之邦。

文明之花,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管好自己的手腳;管好自己的嘴。文明,只是人與人直接的一種距離,只要撿一下紙屑,往往文明之花就會在你的心中開放!舉手之勞,會讓自己感動快樂和幸福。文明往往是一張紙那麼厚,那麼你就做到了文明。

文明,只是人的肩膀 …… 文明是一種象徵。文明之花是垂手可取。熱愛文明,讓文明之花在每個人心中開放,永開不敗。

文明禮儀手冊讀後感(三)

尊老愛幼,互幫互助的現象時,一定感到很舒服。這就是文明的力量。

當今社會,文明禮儀是必不可同學們,當你聽到髒話,看到有人踐踏草坪,亂扔垃圾,衣冠不整時,一定跟我一樣感到渾身不自在;當你聽到甜甜的文明用語,看到少的道德規範,是社會和諧的基礎,也是同學之間團結友愛的保證,可是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惡語相加,甚至絕交,總有一些取笑別人的缺點,傷害別人的自尊,也有一些男生動不動就拳打腳踢。還有的同學認為總有人打掃衛生,就隨地吐痰,隨手扔紙屑。還有一些同學頭髮亂糟糟的,衣服髒兮兮的,身上散發出一股汗臭味。與之相反,有少數同學喜歡穿奇裝異服,留長指甲,奇異發,過於追求一種所謂的時尚。這都是不良現象,一旦養成這種不文明的習慣,後果不堪構想。()

同學們,現在我們處在學習知識,養成良好習慣的黃金時期。好習慣一旦養成,會讓我們受益一生;壞習慣一旦染上,會讓我們悔恨一生。「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讓我們隨時隨地使用文明用語,讓人心裡暖洋洋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從每一件小事作起,講究社會公德,不亂塗亂畫,在車上給爺爺奶奶讓座,尊重殘疾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讓我們追求一種大方得體的形象美,講究乾淨整潔的服飾美。

良好習慣一小步,社會文明一大步。講究文明禮儀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能力,一種財富,終生受用。同學們,讓我們漸漸養成這種習慣,學做文明人,熱愛文明,擁抱文明,愛護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讓文明禮儀與我們時時同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