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經故事讀後感500字

聖經故事讀後感500字(一)

《聖經故事》一書敘述的是《聖經》中的故事,分《舊約篇》和《新約篇》。其中《舊約篇》講述了創世之初,上帝創造亞當、夏娃以及他們的後人如何形成以色列民族,並在「上帝應許之地」建立和發展自己的王國等故事。《新約篇》講述了基督耶穌的誕生、傳播上帝福音和被猶大出賣並被處死以及使徒們傳教等故事。《聖經》是基督教的靈魂,是西方文明的精華。今天,全世界有10億以上的人把《聖經》當作他們的精神食糧。《聖經》被譯成1800多種文字,長期以來一直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宗教典藉,其中關於宗教人物的故事,深刻雋永,影響深遠。《聖經故事:新約篇》(名畫全彩版)通過畫面故事綜述深入地闡釋聖經故事,提示了其中意義深遠的生活哲理。

書中按照時間順序繼續了很多故事:《施洗約翰的誕生》、《耶穌受試探》、《井邊論道》、《最後的晚餐》、《最後的審判》、《基督之死》等。每個故事都讓我感到了心靈的震撼和上帝的存在。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書中的許多故事都是通過耶穌在講道時用了許多的比喻,如《天國的比喻》、《浪子回頭的比喻》、《悔罪的比喻》等,他用眾人身邊的例子來生動地比喻出富有哲理的人生,讓人讀了會不自覺地反省自己的思想和修為,讓人感受到每個人的心靈必須是純淨的,大度的,善良的。高尚的人死後會由天使帶他進入天國,惡人死後由魔鬼帶他入地獄。在閱讀此書的過程中,我想起《聖經》中的一句話:上帝的審判往往比預想的快。

另外,書中在每一個故事中,都插入了圖畫,在每一幅畫中,包含了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件。有時,在同一個題材下,收集了兩三幅不同時間畫家的作品,讓我們閱讀者比較。每幅作品都註明了作者的名字和年代,其敘事內容也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加以說明。我在品味經典文字、經典思想的同時,也接觸到了經典的畫冊。

閱讀此書,就像給自己的心靈洗了個澡,感悟了很多,輕鬆了很多,知道了在這個世上,自己作為一個個體,該用一種怎樣的態度與精神去生活,去修為。心中有信仰,便不枉此生。

聖經故事讀後感500字(二)

剛看到這本書的名字時,我還以為就是和尚念經時的什麼故事,當我看完創造的故事時,不免吃了一驚,這本書不是講經書那些,而是講神與人類的事情,但我也很奇怪,校長為什麼會讓我們看這種書,講神耶穌,難道讓我們像神經病一樣,來信奉這些並不存在的東西嗎?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問題來繼續看著本書了。

看到後面時,我發現這本書並不像我想的那樣,而是要教育我們,我們應該向神那樣,用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那些犯錯誤的人。就像,神幫助以色列人打拚了自己的國土後,以色列人,開始是很信奉神,但後來總是膜拜別的神祗。以色列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違反神的戒律,但神總是原諒他的子民,神的這種博大的胸懷,多麼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啊!

這本書教育我,善、惡、美、醜,我漸漸的喜歡上了這本書,我們一定要學習神的那種寬容與信守諾言的精神。

聖經故事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聖經》的故事書,這本書深受我的喜愛。

因為這本書講的是西方國家的一些神話,一開始我就懷著好奇心翻開這本書,「嗯!看上去真和我們的書不同。」我驚訝地說。首先,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上帝,他創造了世間萬物,在我的眼中上帝就是一個仁慈的神,而且無所不能、寬容、公平、助人為樂。

書中有一章就是講上帝領著以色列人逃出埃及的故事。其間,有一件非常讓人煩惱的事:因為以色列人要逃出埃及,所以要先甩掉追兵,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以色列人來到了一片咆哮的紅海前,根本過不去,後面又是埃及的追兵,怎麼辦?好像只有死路一條了。終於在千鈞一髮的時候上帝出現了,上帝輕而易舉地把紅海劈成兩半,中間一條寬敞的大道出現了,以色列人踏上這條大道,到了紅海對岸;等到埃及追兵全部走到這條大道上來時,上帝又把這條大道變得越來越窄,再加上紅海里有泥漿,埃及人便陷了下去,被咆哮的紅海吞沒了。以色列人得以逃出埃及。可見上帝是多麼助人為樂啊!

每當人們要東西吃或口渴的時候,上帝就會變東西出來,滿足人們。可是人們呢,卻整天埋怨上帝要求這麼多。上帝可不一樣了,他會一個一個的滿足人們的要求,當人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會幫助人們渡難。可見上帝是多麼仁慈啊!()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要做一個像上帝那樣助人為樂、而且堂堂正正做人的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更加光彩有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