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書筆記讀後感300字

通過學習《刻舟求劍》這則寓言,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凡事不要只看表面現象,要認真地想,深入地分析,才能找到一種合適的方法。走方法之路,要比一味的愚昧更方便,更快捷。

文中的這個人在乘船時不小心將劍掉入水裡,便在船上刻了個記號,下船後,便依照船上的記號下水尋找,船已經向前走了,而劍沒有走,結果呢,當然是一事無成,事倍功半了。其實他只要肯動點兒腦筋,花點兒心思,講究方法就能做到「事半功倍了」。例如利用竹竿,船漿之類的工具,再藉助劍不會遊走的特點,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劍找回來了,既省時、又方便,豈不是一石二鳥一箭雙鵰一舉兩得了嗎?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注重方法是很重要的。同樣是方法,一種是好方法(不費力,花很少的時間),另一種是愚昧無知的方法,效果完全不一樣。

讀書筆記讀後感300字(二)

永別了武器讀後感

一個告別了武器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資料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打開全部程式,可以讀出全部的檔案。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隱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當我意識到抗拒的無奈,有多少時間無可挽回,有多少記憶漸漸從內心淡出。

說到底,俘虜就是一個不能抵擋傷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放棄希望,必須承受生存的全部壓力。本來,在屬於個人的空間,可以沉浸於獨自的幻想,可以從塵埃里開出虛擬的花朵。而一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是連欺騙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斷地淨化內心世界。

讀書筆記讀後感300字(三)

犟龜讀後感

《犟龜》這個故事的作者是米切爾恩德。講的是一隻烏龜去參加二十八世獅王的婚禮,途中它遇到了一隻蜘蛛、一隻蝸牛、一隻壁虎,還有一群烏鴉。它們都勸烏龜放棄,不要去了。因為它是絕對趕不上獅王的婚禮的。可是烏龜卻一步一步地向前走著,它相信只要它一直堅持向前走就一定能趕上獅王的婚禮。最後它非常榮幸地參加了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因為堅持就是勝利。我們不能像蜘蛛、蝸牛、壁虎、還有烏鴉那樣沒有信心和熱情,要像烏龜一樣充滿熱情和信心,更要尊重自己的選擇。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只要上了路,就終究沒有落空那回事,只需要不停地走下去。()這個故事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哲學:上了路,就天天走,總會遇見隆重的慶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