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明朝哪些事讀後感

明朝哪些事讀後感(一)

最近,我閱讀了《明朝那些事兒》這本書,作者風趣幽默的話語令我十分喜愛這部書。作者對人物的刻畫入木三分,對鬥爭的描述淋漓盡致,對情節的把握爐火純青,真的很令我欽佩。在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朱元璋了,一個出身於農民世家的人,竟然能成功當上皇帝。

朱元璋小時候深受元朝的腐敗統治之苦,家中十分貧苦,在中國歷史上的皇帝中,大概是唯一的一無所有的貧農,是通過造反才擁有了天下。放牛、做乞丐、做和尚、造反、做皇帝,一份十分簡單的簡歷。沒受過教育,卻能直接帶領千軍萬馬爭奪王位,是個軍事天才,也是個人事管理天才。對於這種情況,我有自己的看法:平靜的湖面,練不出不畏風浪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寧靜的世界,找不出真正的英雄,朱元璋就是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成為一個偉大的霸主。正是青少年時期的艱苦經歷磨鍊了朱元璋,使他變得老成而有心計。

朱元璋最令我佩服的是他的各種本領:果斷、讓朱元璋能在危險的情況下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堅持、能讓他在僵持時打破僵局;冷靜、能讓他有準確的策略。這三樣寶物、合起來,能讓你在戰場上完美地指揮出應敵的方法,假如任何事中,都具備果斷、冷靜和堅持會讓你在困境中發現機會。在這三個本領前,相信無論怎樣的困難都回迎刃而解,最後將登上成功的彼岸。

朱元璋還教會了我自信,他曾經說過「我相信我是對的」。在通往勝利之門的路上,你會撿到很多鑰匙,這些鑰匙有的古色古香,有的金光閃閃,但只有一把才能打開那扇勝利之門。當你引領大軍作戰,當百萬生靈的一切掌握在你的手中,當你只有一次嘗試的機會,沒有多少人能不緊張,而在戰爭中,只有一個時機是最適合的,如果失敗了,你將失去一切。但朱元璋卻在關鍵時刻毫不緊張,他相信了自己的決定,是自信,使他一步一步地走向皇位。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說話,我讀了《明朝那些事兒》後,朱元璋成為了我生活中的老師,他教會了我果斷、冷靜、堅持、自信等等必會的本領,他仿佛和我說:亂世之中本身是沒有天才,但只要有了各種本領,你就是一定會成功,本領能助你登上成功的高峰。

明朝哪些事讀後感(二)

前段時間,我們從上海書城買來了網上非常流行的《明朝那些事兒》,用了不少時間把它看完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朱元璋。

朱元璋在元朝末期出生在一個農民世家,缺乏食物,於是他就去討飯吃,做和尚,但到後來,元朝把朱元璋列為造反成員,以此為藉口來殺朱元璋的一家。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朱元璋就是在這樣的險惡環境下成為一代偉人的。他不得不戰鬥,而在戰鬥中,他學會了冷靜、堅持與果斷。冷靜讓他能夠準確判斷局勢,甚至在失敗後能夠正確總結經驗;而堅持,能讓他在僵持時打破僵局;果斷,讓他能夠從現在的局勢中正確而快速地判斷。這三件「寶物」結合起來就是一道打不破的心理防線,而朱元璋利用這道防線取得了成功。

做一件事,必須要學會冷靜、堅持與果斷。它們讓你準確地判斷局勢;讓你在失敗後能重新勇敢地站起來,而不至於崩潰;讓你從困境中發現機會。只要做每一件事都能非常冷靜、堅持與果斷,那麼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最終到達成功的彼岸。

明朝哪些事讀後感(三)

讀了一本書——《明朝那些事兒》,第一部「洪武大帝」,讀著讀著就著了迷,讀完一本還夠,便把一整套書都讀完了。這一套書分為7本,分別講述了明朝時期27年間發生的歷史故事,並對這些故事都作出了分析,記錄了這個朝代從復興到滅亡的一個過程。

明朝一共有位皇帝,分別是太祖朱元璋、惠帝朱允炆、成祖朱棣……其中,我最敬佩的還是開國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生於亂世之中,背負著父母雙亡的痛苦,從赤貧起家,他沒有背景,沒有後台,沒有依靠,他的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他歷經千辛萬苦,無數次躲過死神的魔爪,從死人堆里爬起來,掩埋戰友的屍體,然後繼續戰鬥,繼續前進,用他驚人的軍事天賦,戰勝了他的那個時代裡的無數厲害角色:陳友諒、張士誠、王保保……最後建立起了新的龐大帝國――明朝。朱元璋最令我佩服的一點是他幾乎是赤手空拳、單槍匹馬憑藉著自己的勇氣和決心打下了天下的。

讀完了第一部後,我沉思了一會兒:是的,誰會想到幾十年前的那個衣衫襤褸、沿街乞討的乞丐,幾十年後會成為一個大帝國的統治者。命運之神其實並不存在,他不會將什麼寶劍和鑰匙交給一個乞丐,在那絕望的日子裡,並沒有人去同情和可憐這()個人,他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爭取來的。

我覺得從朱元璋身上可以告訴我們,堅強的意志和決心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執著的信念和無畏的心靈才是最強大的武器。我要擁有這個武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