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猴子撈月讀後感

猴子撈月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兩個寓言故事 ,其中一個故事叫猴子撈月亮這個故事講的是十二隻猴子坐在樹上觀井,突然有一隻猴子看到月亮掉到水裡,他就告訴他的夥伴說月亮掉到井裡去了。然後老大用尾巴勾在樹上其他的猴子都去撈月亮,他們總是撈不著,最後有一個人過來了,他說你們在幹什麼猴子說我們在撈月呢,他就說那是月亮的影子。這個人高興地走了。

我覺的猴子有一樣令我想他學習,是聽別人正確的意見。

猴子撈月讀後感(二)

這篇故事講述了3隻猴子在山下玩耍時看見井裡有個大月亮,它們非常害怕,一邊跑一邊喊:「月亮掉到井裡了」,所有的猴子都來看,忽然老猴子說:「這是月亮的影子」我覺得那些猴子好好玩的,明明月亮在天上,只要抬頭看看就知道了,可是它們嚇忙一通,還是沒有撈到月亮,不看清楚就瞎忙,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多動腦筋,多思考,不能像小猴子那樣白忙一場。

猴子撈月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猴子撈月亮》這個故事,真有意思。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一天,一群猴子在月光下玩。忽然,烏雲遮住了月亮,四周暗了下來,猴子們嘰嘰喳喳亂叫起來。老猴子抬頭朝天上一看,驚叫起來:「不好了,月亮不見了!」猴子們驚慌起來,四下尋找。忽然,小猴子指著池塘大喊:「看,月亮掉到池塘里啦!」老猴子果斷地說:「我們必須把月亮撈上來,不能讓它沉在水裡!」猴子們立刻找來竹竿,依次倒掛起來,想把月亮撈上來。它們拿著竹竿在水裡蕩來蕩去,用盡了力氣,結果什麼也沒撈著。老猴子抬頭朝天上一看,月亮還在天上掛著的。原來水裡只是月亮的倒影。

從這則寓言故事中我知道了遇到事情要多動腦筋,多思考,多觀察,多調查研究。不能像猴子那樣不切實際,自作聰明,到頭來只是竹籃打水——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