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鄭淵潔童話讀後感

鄭淵潔童話讀後感(一)

今年寒假,我讀了十五本鄭淵潔童話,其中有八本皮皮魯童話,兩本魯西西外傳,一本羅克童話和一本《蛇王阿奔》。

我最喜歡讀《蛇王阿奔》這本書,故事好看、生動、搞笑、刺激。有句話我印象很深:「世界上沒有哪個父母是合格的。」

其實所有人都討厭寫作業,這些枯燥的數字使他們感覺不到人生的五彩繽紛。他們渴望看電腦、電視,渴望和小朋友嬉戲玩鬧。當然也願意學習,只不過不是這種懲罰式的學習。中國父母應該學習歐美的教育方法,讓孩子們在學習中尋找歡樂,在遊戲中學習知識。

大人其實是在剝奪孩子們的童年,他們卻以為是愛護自己的孩子。科學家和文學家童年時難道也是光學習嗎?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用寫作業來解決的。家長們都望子成龍,可他們沒想過剝奪孩子童年的結果會怎樣:孩子長大後可能會成為書呆子。

只是一本書我就總結出了這麼多,大家也來好好看看這本書。請記得,家長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正確的方法是不干涉孩子,讓孩子自一由發展。

鄭淵潔童話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鄭淵潔寫的《皮皮魯逃往雅典娜》中的《309暗室》。主人公皮皮魯和魯西西是個很愛 冒險、很愛 挑戰的兩個人。皮皮魯可愛、機靈、也是個非常狡猾的人。魯西西調皮、可愛、聰明,她總能在最危險的時候急中生智,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我非常喜歡這兩位主人公。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人要在最困難的時候要開動腦筋,也知道了人不能經常冒險。我們學生一定要把學習 搞好,把事情給做好。

所以,我非常喜歡看皮皮魯總動員的書。

鄭淵潔童話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讀了鄭淵潔叔叔的《皮皮魯之309暗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鐵門」中的故事了。

故事是這樣的:皮皮魯家的衣櫥後有一個通往神秘密室的門,其中有金門、銀門、銅門、鐵門,這次,皮皮魯與魯西西就要到鐵門中冒險了!他們一進入鐵門,就發現這個門中的人物全是沒有外貌的,竟是骷髏!剛開始皮皮魯和魯西西覺得特別恐怖,可在漸漸與「骷髏人」接觸中,他們漸漸愛上了這個「美麗」而「真實」的世界,因為,他們沒有虛偽的「人皮」,沒有貴賤之分。

看完鐵門的歷險故事,我真是有慶幸又憤怒!替鐵門中的「骷髏人」感到慶幸,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和諧、沒有一點兒瑕疵的世界,替我們現實生活感到憤怒,因為這個世界以貌取人的事情太多太多。

在一家跨國公司里,總裁只聘請儀表堂堂的男士與花枝招展的女士,結果一經調查,發現公司真正所得款中,有三分之一款項為職員「私吞」。美女主播、美女香車、甚至美女盛宴,美,眾人皆愛,美沒有錯誤,以貌取難道人是人類最普遍的病態心理?

我很奇怪,相貌只是人的一個軀殼,為什麼要用一個軀殼去漠視一個人,去否定一個人呢?相信大家都看過《醜女無敵》吧!劇中的林無敵雖然醜,但她善良中帶著美麗,美麗中帶著能力啊!如果大家都當這樣輕易藐視他人的人的話,我看大家都只剩下一個軀殼了吧。其實,人脫掉了一層軀殼,其實都是一樣的。與其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不如做個真實的美麗的骷髏。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都脫掉看人卑微的軀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