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看林沖讀後感

我看林沖讀後感(一)

你知道我最喜歡看什麼電視劇嗎 ? 當然是《神探狄仁傑》和《水滸傳》啦 ! 我還喜歡看書《大唐狄公案》和《水滸傳》呢!今天,我就給你們講講《水滸傳》中的林沖。

林沖人稱「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喜愛結交天下英雄豪傑 ,武藝過人,擅長使用丈八蛇矛,有萬夫不當之勇。他從八十萬禁軍教頭變成了水泊梁山的英雄好漢,從而走上了梁山聚義廳。梁山英雄排座次時,林沖是第 6 把金交椅。最後,林沖由於宋江放走高俅,一氣之下臥床不起,半年後去世。

在林沖的故事裡,我最喜歡「野豬林」一段。故事講的是林沖被高俅陷害,發配滄州,押送林沖的兩個公差是董超和薛霸。就在林衝要去滄州的前一天,陸謙買通董超和薛霸,讓他倆在途中殺死林沖,地點就在野豬林。林沖在大相國寺結拜的兄弟魯智深,唯恐途中高俅會派人下毒手,便暗中跟蹤,直至野豬林。在公差加害林沖時,魯智深挺身而出,救林沖脫險。後來「風雪山神廟」一段,林衝殺了仇人陸謙,投奔水泊梁山。

成語「逼上梁山」講的就是林沖的故事。

我最喜歡林沖是因為林沖的武功好,長得帥,最重要的是林沖經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現在我們班,除我外沒有一個喜歡看《水滸傳》的人,一般都是看《三國演義》,但《水滸傳》也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我建議大家也可以看一看。

我看林沖讀後感(二)

梁山好漢中,我最敬佩的是林沖,他的性格,他的品質,他的每一方面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關於林沖,書中有很多關於他的故事:豹子頭林沖誤入白虎堂、林沖棒打洪教頭、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林沖雪夜上梁山······哪個不是膾炙人口的故事,他的故事家喻戶曉。林沖的生活一直是波斕起伏的,一開始被奸人所害,後來被發配後,奸人又前來謀殺,但是發配之路雖堅辛卻也有趣之路,發配路上,柴進莊上,遇到了自傲的洪教頭。可是最後還是被林沖打的無地自容。真是作了一件好事,為別人,為自己,都出了口惡氣。

自誤入白虎堂,林沖便陷入了忍耐中,因為種種原因,他一直服從於上級的制裁,不敢反抗,將惡氣一次又一次的壓下去。總是採取的容忍,退讓,妥協的態度,總是在想著,息事寧人,不願得罪了上司,還想著,有朝一回再回東京,去做一回良民。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古到西風空山神廟,有幸逃過那場大火,又聽著陸侯等三為仇人的談話,他終於奮逃反抗,將三人全都殺死,出了山神廟,無路可去,並又柴進推薦上了梁山。

本以為林沖的生活就此安寧了,可是事事難料,在林衝上梁山之時,卻又遇到了心胸狹窄玉倫等人的排斥,一直屈居人身,直到晁蓋等人上山被阻,林沖才發起了人生第二次反抗,與晁蓋人人並王倫,最終將晁蓋扶上了梁山第一把交椅。

在最終宋江受朝廷招安去改大遼過時,林沖作為樑上一百零八位好漢,為此立下了汗馬功勞,有人也許會說林沖是立功心切,想做大官,而我想說的是:立功之心人皆有,但是你有心沒 有本錢,怎可立功?所以林沖立功之心表明了他武藝之高強。

林沖的性格是在現實鬥爭的考驗中不斷發展起來的,因為生活的磨難才有了林沖的革命心,血泊恨害中走出的林沖是表現出最堅決,最果敢的反對朝廷的人,在大勢所迫時的妥降局面時,他表現出的是堅決反抗,歷經風雨的他已無法再相信朝廷。

所以,他認為招安,實屬下策,必有後患。可是最終還是走上了招安之路,這樣一個歷經風險走上綠林之路的英雄。本可以在革命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最終卻成了統治者用來鎮壓其他義軍的工具,最終無聲無息的癱瘓而死,終結了自己的悲慘命運。

林沖的一生既轟轟烈烈,又平平凡凡,最後難逃悲慘的命運,無聲無息的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我看林沖讀後感(三)

我最喜歡看《水滸傳》這本書,因為人物形象十分的鮮明如:小李廣——華榮、花和尚——魯智深、豹子頭——林沖等人物、而且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武藝,並且還有各自的特長:鼓上蚤——時遷、浪裏白條——張順、阮氏三兄弟等。不必說他們有多少優點,也不必說他們的缺點,我但看林沖的一節就是我有時氣憤難耐,又有時熱血沸騰。

特別的是我看到「林沖棒打洪教頭」時,林沖遭高太尉陷害,我氣得差的把書讀撕掉,發配滄州,兩個差人押解林衝來到柴進莊上,柴進見林沖武藝高強,非常開心,叫莊客殺雞宰羊厚禮款待,發現柴大官人英雄惜英雄,我高興的很。後來洪教頭來了,()看林沖受如此禮遇心中充滿嫉妒,就要和林教頭比試武功,林沖一再推讓,洪教頭以為他真的不會武功,就越要與他比試,林沖沒辦法,只好與他比,戰了四個回合,林教頭跳出圈外,叫了一聲「我輸了」,柴進問:「還沒比怎麼知道輸了呢?」林沖說:「我帶著木枷就算輸吧!」差人馬上給他解了木枷,柴進又說:「兩位教頭比武非同一般,這銀子作為彩頭,」洪教頭十分生氣,又想要彩頭、又恨林沖,便使出渾身解數,使出來「把火燒天」,林沖把棒一橫還了個「拔草尋蛇」,洪教頭一下子躺了下來,棒也甩出去老遠,十分慚愧,灰溜溜的走了。我高興的要跳起來,真的佩服林教頭的武藝高強,三兩下就把對手打翻。

通過讀「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故事,我感受到林沖武藝高強,從林沖禮讓上我想到了林教頭的善良仁義,我也看出洪教頭的目中無人,驕兵必敗。

在當今社會中,我們應學習林教頭學好本領為祖國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在處事中我們不能像洪教頭那樣妒賢嫉能。生活是美好的,只有和平共處,社會才更和諧,構建和諧社會,幸福全社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