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一)

一談到三國演義,我便想到強大的五虎將,分別是「關羽。趙雲。張飛。馬超。黃忠,俗話說:看三國,流眼淚,為古人擔憂。」這句話的含義十分深,只在一次我在看三國演義的時候我終於體會到了,那是司馬已被諸葛亮用火團團圍住,那是我心急如焚,這樣一個有才能的人竟被白白燒死,真是可惜!不過就在這是天降大雨把火撲滅了,幸好幸好,就是這場大雨才讓司馬懿撿回一條命呀!

黃忠十分英勇,雖然年齡已老,但是銳氣勢不可擋的,想起他活著的時候,殺死了多少敵人的大將。還有一次,趙子龍為了救阿斗差點喪命,還好張飛及時趕到,救了趙子龍,張飛倒豎虎鬚,瞪著睜環眼,手握丈八蛇矛,大吼一聲:誰敢決一死戰,聲如巨雷,嚇得曹軍腿發軟,後來連喊數聲,竟把曹操身邊的大將夏侯傑給嚇得肝膽碎裂,曹軍連忙逃跑了,可見張飛身上隱隱有著殺氣。

三國里有著許多歷史故事,值得大家去看,很好看喲!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二)

《三國演義》這本書中介紹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其中最著名的戰役要數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這三大戰役。

官渡之戰主要是由於袁紹不聽別人的好心相勸,才打敗,而在這場戰役中,袁紹的兵力多,占優勢,失敗是因為袁紹不善於用人的結果。就連曹操也說過:「如果袁紹善於用人,我對冀州連正眼都不看。」

赤壁之戰和夷陵之戰中,曹操和劉備兵力都是占優勢的,可是最後還敗了。曹操被周瑜火攻破,而劉備也被陸遜火燒連營攻破。相比之下,劉備不如曹操樂觀,曹操在危難中還大笑三次,還說:「北方還是我的。」而劉備兵敗後竟自己覺得無顏回成都,病死在白帝城。

《三國演義》我最佩服的人是曹操。雖然他很奸詐狡猾,也說過:「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話,但是他善於用人,曾經頒發過好幾道《招賢令》引得無數豪傑來投靠他,曹操那裡才形成了「猛將如雲謀臣似海」的局面。他的五良將之首張遼,曾經差點活捉孫權。就連吳國的小孩只要聽見「張遼」這兩個字,都嚇得不敢哭了。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以為自己很厲害,永遠不能驕傲,否則就會讓「關羽大意失荊州」的歷史再次重演。

三國演義讀後感450(三)

在短短的暑假中,我讀了好多書,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是《三國演義》。

這部書內容主要講的是蜀、魏、吳三國紛爭的故事。它敘述了從漢靈帝中平元年黃巾起義到西晉太康元年三國統一為止。描寫了近百年的重大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的活動,展示了三國興亡的歷史畫卷。在書中,我知道了有像諸葛亮一樣足智多謀的人,也有像董卓一樣惡貫滿盈的人,更有像周瑜一樣小心眼的人。

在《三國演義》的人物中我最欣賞的要數諸葛亮了,他通天文、知地理,不管別人有什麼計謀都瞞不了他。他能利用自然環境及氣候變化來完成用兵之計。而且,他還是一個大度惜才的人,曾經七次生擒孟獲,而每次都因孟獲不服而放走他,直到第七次才使孟獲心服口服而最終投靠了諸葛亮在書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故事是《草船借箭》。

由於諸葛亮聰明博學,用兵如神,()這便使周瑜非常的嫉妒,心懷詭計,他把諸葛亮看作是東吳一患,要找藉口害他,於是對諸葛亮說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這當時沒有造箭的條件下卻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弓箭,如果完不成就要嚴懲。但諸葛亮卻胸有成竹憑他的智慧和學識,在三天內向曹操「借」了十萬餘支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成為一個能像諸葛亮一樣博學多才、聰明能幹將來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