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一)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是《哈利·波特》全套里的第一本,也是全套里我最喜歡看的、我認為最有趣的一本。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歲的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的出現在姨父姨媽家的門前。哈利在姨父家飽受欺凌,度過十年極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媽好似凶神惡煞,他們那混世魔王兒子達力——一個肥胖、嬌慣欺負人的大塊頭,更是經常對哈利拳腳相加。哈利的房間是位於樓梯口的一個又暗有小的碗櫥。十年來,從來沒有人為哈利過過生日。

但是在他十一歲生日那天,一切都發生了變化,信使貓頭鷹帶來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請哈利去一個他——以及所有讀到哈利故事的人——會覺得永遠難忘的、不可思議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學校。

在魔法學校,哈利不僅找著了朋友,學會了空中飛行,騎著一把型號為光輪2000的飛天掃帚打魁地奇球,還得到了一件隱形衣。他發現那裡的一切——從上課到吃飯到睡覺都充滿了魔力,但是一塊魔石出現了,它與哈利的命運息息相關……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哈利和他的朋友兄地們有很多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哈利·波特的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兄弟羅恩·韋斯萊的勇於為他人犧牲,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朋友赫敏·格蘭傑的聰明,雖然是痲瓜出身,但還是很有頭腦,非常機智勇敢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告訴我:遇到事情不能只懂得向後退縮,只有勇敢的向前進,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二)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哈利波特》。我非常喜歡這套書,一口氣就讀完了。

哈利波特的父母在哈利小的時候被伏地魔給殺害了,小哈利自己僥倖逃脫了伏地魔的黑魔法,但是在他的頭上留下一道閃電形的傷疤,從此他成了魔法界人人可知的「大難不死的男孩」。哈利的父母被殺了,可憐的哈利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他住在他唯一的親人姨媽家裡,在那裡受盡折磨,度過了一個悲慘的童年。哈利十一歲生日的那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是一名巫師,現在要到魔法界去學習。就這樣哈利不平凡的一生開始了……和羅恩?赫敏成為朋友,和馬爾福成為對手,誤解斯內普教授,認識和藹?可親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當然還少不了殺死哈利父母、哈利最痛恨的人—伏地魔……在充滿愛又充滿惡的世界裡哈利度過了一生。哈利殺死了伏地魔並為自己的父母報了仇。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讚嘆:哈利是一個多麼勇敢?果斷的人,自己和兩個夥伴對付一個法力高超的伏地魔(又稱神秘人?黑魔頭等),伏地魔有很多食死徒為他效力,有些已經年紀大的巫師都怕他。哈利一年級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卻敢於與他戰鬥,六年級的時候與伏地魔面對面地戰鬥,那時雖然他已經長大了,可是論法力還是不如伏地魔。七年級的時候,他和他的兩個夥伴一起在外面沒有上學,尋找著可以打敗伏地魔的魂器(他們的校長鄧布利多教授在哈利六年級的時候因為尋找魂器而死的)……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就會越覺得痛苦,不如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山中沒有筆直的路,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

哈利波特讀後感300(三)

當我讀完J.K羅琳寫的《哈利 波特》系列的其中一部《哈利 波特與「混血王子」》時,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鄧不利多死了。」哈利的這句話,包含著悲傷,包含著憂鬱,也含著對鄧不利多的感激和懷念。從哈利認識鄧不利多開始,鄧布利多就一次次地在哈利危在旦夕的時刻拯救哈利,也經常和哈利談心,和哈利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鄧不利多死去了,哈利悲痛欲絕,說明了他是個很重情義的人,不希望自己的朋友為自己死去,情願死去的是自己。

當書中提到鄧不利多被斯內普用魔咒殺害時,我的心裡激動極了:「要是我在場,我想殺了斯內普!」令我敬佩的是,哈利雖然受到了沉痛的打擊,但還是從痛苦中走了出來,勇敢地接受了現實。我在讀《鳳凰輓歌》這章時,心中在默默地祈禱,一定是個美好的結局!我深深地沉浸在故事情節中。合上書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是個虛擬的故事,這個故事的結局竟然是如此的悲慘!其實斯內普是個好人,只是對哈利學生時代的父親有那麼一點討厭。他以前也是伏地魔的走狗,但是在鄧不利多的幫助下,成為了一位好人。面對自己的恩人,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能下手如此的狠毒。

我心中對哈利的感慨很多:哈利憑什麼不好好呆在安靜的學校里,受到老師們的保護,卻去冒險做一個「復仇王子」,為自己的父母、尊敬的人報仇雪恨!是因為他是正義的勇士,不會因為害怕自己可能會死亡而躲在安全的地方避難;相反,他去幫助了鄧不利多,去幫助了善良。

鄧不利多死後,魔法部向哈利盤問了一些鄧不利多的秘密私事,可是哈利拒絕回答。因為這是鄧不利多的私事,他是因為信任哈利才告訴哈利的,如果他說了,那不就是辜負了鄧不利多對他的信任嗎?所以,哈利沒有透露鄧不利多的任何信息,只是對魔法部的部長說:「這是鄧不利多的私事,請你們別來干擾,好嗎?」我認為,哈利的這種行為,就應該被叫做「忠誠」,因為哈利不會背叛鄧不利多,也不會背叛任何好人,他答應忠誠的人,不會把他們的信任變成和他人交易()的籌碼。

哈利每次都想安安靜靜地過上一年,做一個平凡的學生。可是他註定是個不平凡的學生。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我認為很優良的品質,比如善良,寬容,大方,有主見,還很有個性。他不能容忍別人瞞著他做什麼事,從這點,我覺得哈利很熱心,因為他很迫切地想知道別人遇到了什麼事情,看看自己能不能助他一臂之力。助人為樂是現在的很多人缺少的,我也應該向他學習這點。除此之外,這個故事裡的很多人物我都很喜歡。喜歡羅恩傻乎乎的樣子,卻和朋友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喜歡赫敏專心學習的樣子,但更喜歡她和羅恩吵架的樣子;喜歡盧娜活力四射的樣子,可更喜歡她瘋顛顛的樣子……

雖說這個故事的結局是悲傷的,但我相信:哈利以後一定會明白,哪怕是最偉大的人,也會被自己相信的人所傷害,哪怕是被逼的,要學會諒解別人,因為在一張邪惡的臉下面,常常包含的,是一張微笑著的臉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