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兔子和狼的讀後感

兔子和狼的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讀《狼和兔》這個故事。主要內容就是有一天,一隻兔子對狼說:「我喜歡你,我會為你付出生命的。」狼覺得很好笑,對兔子說:「我很強大,不需要你保護。」兔子一聽急了,懇求狼把他留下來。「好吧」狼笑了笑說。 兔子每天都跟著狼,每天都對它說一聲我愛你。而狼只是笑一笑,他認為時間久了這隻兔子就會放棄的。

有一天,這隻兔子突然失蹤了,狼到處尋找它,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有幾隻狼發現他整天心神不定,開始對他發起進攻。就在這時,這隻兔子保護了狼。

這隻兔子死了,狼才發現她喜歡上了這隻兔子。

我們人就像這隻狼一樣,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大家一等要珍惜眼見的事物,不要等他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兔子和狼的讀後感(二)

我有一本書,它叫《笨狼和聰明兔》,它的作者是湯素蘭。

這本書講的是發生在森林鎮裡的故事,森林鎮裡住著一群可愛的動物,有笨狼,笨狼爸爸,笨狼媽媽,聰明兔, 貓小花,貓頭鷹鎮長,青蛙大夫,眼鏡蛇小姐,牛博士,黑貓警長等,每天都在發生一些有趣的事。

笨狼是一隻愚蠢的狼,也是世界上最傻的笨小狼,因為又傻又笨不懂得害人不知道耍滑頭,所以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狼。聰明兔是笨狼的好朋友。一 只超級聰明的兔子,凡是笨狼解決不了的問題,聰明兔都能解決。

這本書主角是笨狼和聰明兔,笨狼一家是一個喜歡助人為樂的家庭,但總是好心辦壞事,如在《胖棕熊的T恤衫》一章中,胖棕熊有一件舉重熊冠軍送給它的親筆簽名T恤衫,平時捨不得穿,只有遇到重大活動時才捨得穿,有一天,森林鎮舉行盛大狂歡節,笨狼站在胖棕熊的後面,笨狼看見胖棕熊的T恤衫上有黑色水筆寫的一些字,感覺有點髒,又怕胖棕熊被叫到鵝太太的辦公室,就想幫胖棕熊把字洗了。下午,胖棕熊在院裡嗮衣服,笨狼看見了,就趁這個時候把衣服拿下來,把衣服上的黑字洗掉了,又把衣服放回原處,胖棕熊回來一看,字不見就非常生氣地說「誰幹的快給我出來」。笨狼從樹 後面跳了出來,對胖棕熊說:「我把衣服洗乾淨了,你感覺怎麼樣;胖棕熊說:「你知道你把什麼洗掉了嗎?你把一隻舉重熊得親筆簽名給我洗了 …… 」而聰明兔是一隻超級的聰明兔子,遇到什麼困難事它都能解決,如《笨狼找寶藏》一章中,笨狼聽說森林鎮厚山坡那有寶藏,笨狼就和豬小胖上後山坡去挖寶藏恰好聰明兔在樹下看書,笨狼和豬小胖挖著掉了下去,因為下面有一口井,聰明兔聽見,急忙跑過去一看就跳了下去,聰明兔想用踩著笨狼和小豬的身子的辦法上去,可是怎麼也行不通,後來,聰明兔用把土往下堆的辦法爬到了地面上。

同學們,這麼精彩的內容趕快找一本讀一讀吧!

兔子和狼的讀後感(三)

「笨狼和聰明兔》這本書你一定看過吧!今天就由我來給大家講講這本書的第10個故事——「青草頭髮」吧!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次,笨狼發現眼鏡蛇小姐沒有頭髮。就一直盯著眼鏡蛇小姐看。被眼鏡蛇小姐看見了,眼鏡蛇小姐罰笨狼吃粒花生米」。然後,聰明兔小聲問笨狼:「笨狼,你幹嘛老是盯著眼鏡蛇小姐看啊!挨了那麼多『花生米』,究竟是怎麼回事?」笨狼說:「因為眼鏡蛇小姐沒有頭髮。我一直盯著眼鏡蛇看,眼鏡蛇就生氣了。」後來,全班幾乎都知道了眼鏡蛇小姐沒有頭髮這件事。這一次數學課,有的同學「嘻嘻嘻」,有的同學「哈哈哈」……這麼一來,教室猶如歡樂的海洋。忽然,眼鏡蛇哇()哇大哭,淚流滿面,不再來上課了,鵝太太知道眼鏡蛇不來上課,後來,查出是笨狼乾的,笨狼就被批評了一大頓。笨狼被鵝太太批評了之後,就買了一個假髮套送給眼鏡蛇。夏天,眼鏡蛇頭上長了一頭痱子了。笨狼發現了,就又送給她一頂青草發套。從此以後她不再長痱子了。

這個故事真好看,使我懂得了要尊重別人,不要嘲笑別人的缺陷,要關心愛護他人。

以後我要多多看書,增長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