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楊紅櫻作品的讀後感

楊紅櫻作品的讀後感(一)

提起楊紅櫻,相信第一秒在腦海飄過的一定是這幾個人物:馬小跳、張達、毛超、唐飛、米蘭等。

我們來做幾個推斷。《淘氣包馬小跳》中,我們把女生去掉,在男生中選一個最好的,和最差的。人選當然會丁文濤和馬小跳。我們來思考:到底誰是這個班級里男生中最棒的。丁文濤,說說優點:知識豐富,做事認真。缺點:容易小看人,說成語不知不覺地剎不出車。馬小跳,優點:思維活躍,有責任心。缺點:省略……到底睡更棒?丁文濤只會死看書,不會多去嘗試,所以他缺少的,是馬小跳擁有的好奇心。馬小跳,我們不看缺點,他熱愛生活,什麼都嘗試,所有他有了孩子必須有的樂於助人和童真。我們可以得出:馬小跳是真正的孩子。

楊紅櫻寫書帶著目的,這也是我們寫作需要的。

楊紅櫻作品的讀後感(二)

我是女作家楊紅櫻的冬粉,我買了她的《楊紅櫻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笑貓日記》等書。對她的每本書我都愛不釋手。

楊紅櫻阿姨是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曽做過國小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兒童刊物主編。她從19歲就開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現已出版童話兒童小說50餘種。她的作品被翻譯成英、法、德、韓等多種語言,在全球出版發行。她還獲得了第二屆中華優秀出版物圖書獎等。

我反反覆覆讀過她的《笑貓日記》中的《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和《那個黑色的下午》。我先來介紹《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故事是這樣的,笑貓和虎皮貓結為夫妻後,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他們生了四個調皮可愛又機靈的小貓咪,這四個孩子分別叫: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我很奇怪,前三個的名字都那麼好聽,而老四為什麼叫「小可憐」呢?我為此迷惑不解。書中寫道,她瘦弱多病,因此,叫小可憐。在全家萬般呵護下,她已經熬過了寒冷的冬天,就在春天即將到來的時候,卻死於一場突如其來的寒流。在搶救小可憐的過程中,無論是爸爸媽媽還是哥哥姐姐,都表現出感人的骨肉之情:哥哥姐姐都屁股朝外堵著洞口,不讓寒風吹著他們的妹妹;爸爸心疼三隻小貓,讓他們坐在自己的肚皮上,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他們被凍僵的屁股;媽媽一直抱著小可憐,直到她死在媽媽的懷裡。這是一個多麼溫暖的家庭啊!

《那個黑色的下午》是指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讓那個黑色的下午,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我原來以為這是楊紅櫻阿姨編出來的故事,聽奶奶講,這是真實的一件事情,那時我小,還在幼稚園。現在讀這本書,看到災區的人們正在正常地生活學習,是那場大地震打破了寧靜,很多人都死在廢墟中,「我」,指笑貓,也在尋找自己親人的過程中,見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其中有搜救狗、搜救貓、訓導員以及搜救隊員、鷯哥等等,他們都捨己救人。我被這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感動。楊紅櫻阿姨雖然以動物為主人公,實際上是講述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抗震救災的感人故事,讓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楊紅櫻阿姨到底是當過國小老師的人,她的語言十分流暢,淺顯易懂,她能讀懂孩子們的心,也就能寫出孩子愛聽愛看的故事。她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笑貓一家的經歷,我能看得懂,也能跟著故事情節高興,著急,悲痛,傷心。她用的成語也十分準確,比如瑟瑟發抖、一見鍾情、津津有味、感慨萬千、語無倫次、活蹦亂跳、小心翼翼、神情恍惚、瘦骨伶仃、貓三狗四、三喜臨門、心急如焚、心平氣和等等等等。

反正,我是楊紅櫻阿姨忠實的冬粉,凡是她寫的書,我都要買回來,都要認真地看,在字裡行間中感受故事,領會好詞好句好段落。也許有一天,我也成了她那樣的人,為孩子們寫作;也許,我會幫楊紅櫻阿姨續編這些故事。

楊紅櫻作品的讀後感(三)

楊紅櫻阿姨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共20本,可我最喜歡《漂亮女孩夏林果》這本書。因為這本書非常有趣,它講述了發生在漂亮女生夏林果、天真調皮的馬小跳等同學身上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主人公夏林果是一個漂亮的女孩,苗條的身材、長長的頭髮、彎彎的眉毛還有大大的眼睛,特別是跳起芭蕾舞來,簡直就像一個從天而降的仙女,更像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她的背永遠挺得筆直,她的眼睛永遠平視前方,她的下巴永遠抬得很高很高,她的腳尖永遠向外呈八字,走起路來膝蓋永遠不彎……大家都被夏林果這些漂亮的外貌所吸引,他們都非常喜歡她,男生們都想成為夏林果的同桌,特別是馬小跳同學。夏林果不僅漂亮,而且學習也很好,上課總是那麼專心聽講,做作業總是那麼認真,又那麼講究衛生。她不僅外表美,而且內心也很美,她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她善解人意,經常幫助同學。

夏林果這許許多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但美中不足的是她嫉妒安琪兒拍電影,她覺得安琪兒學習不如她,長得也不如她,憑什麼選她拍電影。「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安琪兒雖然學習不好,但在拍電影方面很有天賦,她每次表演都能一步到位,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很受導演的喜愛。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覺得馬小跳是一個調()皮、聰明的孩子是一個敢說敢當的小男子漢,有一顆善良的心;張達在同學的印象中很酷,為人仗義;路曼曼是中隊長,很聰明,但她嫉妒夏林果的漂亮和學習好,是馬小跳的死對頭……

其實,楊紅櫻阿姨在書中刻畫的各個人物形象在我們身邊都能找到原型,書中人物的缺點和優點在我們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知道哪些習慣是好的,哪些習慣是我們應該改正的,這樣就能更好的修正自己的日常行為規範,使自己也能成為一名既漂亮又學習好的好學生,也成為一名老師、同學都喜歡的「夏林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