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方與圓章節讀後感

方與圓章節讀後感(一)

一個周末,忽然想起一個朋友說過有一本好書,值得一讀,於是欣欣然走進了書店。還好,我如願以償買到了這本書《方與圓》,還贈送了一張vcd影碟,它是丁遠峙先生的作品。

前幾天,我一直在煩擾,發現身邊的人有他們性格上的不足,改變他人誠然難些,但改變自己總是可能的,只要努力,說實話,買到這本書,心裡好像塌實了許多,於是開始閱讀,後來瑣事不斷,書便一直放在床頭,有時間看了一遍vcd。

這張碟是丁先生親自口述書中的內容,看見他的樣子,我覺得像一位久違的朋友,他的眼神中閃爍的光就讓我明白他是一個懂得感悟人生的人,他的話語很親切,說的話很樸實而真摯,他說一粒種子的力量有多大,他小時候在姥姥家吃了石榴,把核隨手扔在了地上,後來,他回到姥姥家時,他看見了一棵碩果纍纍的石榴樹。姥姥告訴他說,這就是他當年隨手扔下的種子。他於是感慨種子的力量。「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引申到人生中,如果人的內心埋下的是高貴的種子,自己的一生就是高貴的,於是我就想,做一個人,心頭要埋下一個高貴的種子。

他說人生最重要的素質不是知識,也不是能力,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昨天的知識不一定適用於今天,今天的知識不一定適用於明天,且知道若不運用,知識又有什麼用呢?能力來源於經驗的積累,經驗只要去做事自然就會有積累。人生最重要的素質是自信心。

人生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只有幾步。名人之所以成名是因為他把別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做成了,在名人沒有出名之前,他也是一個平常人,但他成功的第一步便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把自己的理想實現。

他說了幾個通俗的例子,說明在生活中自信的作用充滿了各個角落,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了自信就有了與眾不同的氣質。

於是我想到了我走過的路,以前我很自卑,上高中是擔心考不上大學,讀完大學又擔 心找不到工作。

後來,隨著在工作中慢慢地學習,在失敗中慢慢地總結經驗和教訓,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都有了一些進步,自信心也就上來了。丁先生說自信是人生的態度,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磨難都應該保持自信,我的人生中不也有過歡笑,不也有過痛苦嗎?丁先生的這番話,讓我突然覺得保持自信很難,但一定要自信,相信自己的人生會好起來。看過vcd之後,再看看人生中遇到的問題,仿佛得到了一些釋懷,其實,有愛人,朋友如此幫助我,只是我自己一直不曾找到真正需要的依靠——自己的自信,漫長的暑假我只看了這本書,也只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我相信這很重要,在我的人生中。

方與圓章節讀後感(二)

方乃人的本性,而圓乃人之處事。人的本性是個軌跡,百年不變,甚至是千年不變的軌跡,圓呢?它完整透露出成與敗的前提基礎。人要成功就要會處事,比如會創新、會廣交朋友,但你不能帶某種利益去處事,那你就徹底越軌無法回頭了。圓只是方軌跡上的潤滑劑,使人成功之快,品質提升之快,不再是所謂的做作了。

每個偉人的歷史讓後人讀得不厭其煩,正是因為他們各自的方與圓各得其所,讓人深得其益。所以後人是越來越精明。現代人都知道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當然這只是對中國來說。中國一直是「一人飛升,仙及雞犬」。在我們下層百姓眼裡中國腐敗,但中國腐敗是一個整體,其中某一分子是局部。所以我們新時代的青年應潔身自好,走向振國強民的道路。有時我覺得我處事過方了,因而我常保持沉默,我確信真理就在眼前,無需辯解。然而我不讓他人下不台,在他人眼前是我過圓的表現,我無奈以笑至之。

讀了《方與圓》的前言,略有所感,臨表達意,願我能領悟得體,以後我處事方能得體。因而,我的觀點是傾聽他人的意見,創出自己的天地,不畏權利,排除萬難,端正自己。

近日讀了丁遠峙的《方與園》,感覺不錯,受益非淺!

方與圓章節讀後感(三)

全書共分兩個部分八個章節。文章開篇借清朝的銅錢闡述了做人的道理:外圓內方。方:就是做人的正氣,具備優秀的品質;圓:就是處世老練圓通,善於技巧。

第一部分:品質篇《3個章節》。丁遠峙通過年輕時辦公司的事例說明:「事都是人乾出來的」。自信是人走向成功的第一要素!自信可以使你保持最佳狀態,激發你內在的潛力,使你創造奇蹟。建立了自信,有了目標,認清楚了環境,還要有行動的勇氣。勇氣是自然的本能;人天生就是一個賭徒,用你的才能和智慧做賭注,去拼搏自己的人生!不斷地挑戰自己,滿懷熱忱的把自己對生活的摯愛事業的狂熱積極勇敢地投入到實際行動中去!「相信自己,勇敢行動,對人生事業懷著無比的熱忱」走向生活成功的金鑰匙!

踏入社會,搏擊於人生戰場。難免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挫折與失敗,面對磨難我們要有個好的心態!叔本華說:「一個悲觀的人,把所有的快樂都看成不快樂,好比美酒到充滿膽汁的口中也會變苦一樣。生命的幸福與困厄不在降臨的事情是苦還是樂,而是要看我們如何面對這些事。」人的快樂與否決定於自己的心態!「博愛」是一種情操,更是一種修養。只有「博愛」的人才能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生活也會充滿快樂。生命就象一種回音。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我們也許並不是世間唱主角的,但起碼要做好自己的主角!唱自己個性的歌,堅受自己的目標,並為它付出一片「痴意」!《方與圓》的作者丁遠峙先生,畢業於師範學院物理系,教過()書辦過公司,現在還身為數家公司的常務董事及顧問,是將奮鬥的理論與自身實際相結合的典範。他的著作是全國最暢銷的人文書,他的講座感染了千百萬人,深圳企業家協會、鹽田港、聯想集團以及北京大學、中山大學、深圳大學等一些著名企業和大專院校都邀請作者舉行過講座,作者還在電台、電視台,舉辦過長期講座,是目前最熱門、最受歡迎的關於勵志、人生方面的演講大師。《方與圓》一書全國發行量超過500 萬冊,風靡港、澳、台及韓國。

那麼《方與圓》給我什麼樣的啟示呢?它沒有使我由矮變高,但它改觀了我的品質,幫助我深刻地認識人,認識社會,認識人生,教會我如何為人處世。古訓說的好:做人要「外圓內方」,即內要方正,外要圓通;既有鮮明的稜角,又有處世的技巧。只有把握好這其中的平衡點,才算真正把握了自己的人生,從而走向成功。《方與圓》一書從品質篇和技巧篇講述了一個人如何從加強自身的品質修養開始,通過靈活的處世技巧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