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著一本有趣的《楊紅櫻童話》,突然,一篇《七個小淘氣》吸引了我的注意……

文章講的是:乖狐狸撿了七個雞蛋回家,本來想做雞蛋糕和煎雞蛋的,但鄰居豬笨笨提醒他可以把蛋孵出來,再做紅燒雞吃。因為小雞們出來是,乖狐狸很高興地唱起了歌,所以他們分別叫:雞多、雞來、雞咪、雞發、雞梭、雞啦、雞西,以後,乖狐狸經常為這幾個調皮的小傢伙們而感到頭疼、哭笑不得,同時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七隻小雞,最後,小雞們被灰狼捉住了,灰狼說它想要小仙女頭上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夜明珠,沒想到乖狐狸把仙女感動了,拿回了只能用一次夜明珠,按仙女的承諾用感動小灰狼送的夜明珠把小雞們還給了母雞。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也覺得有點兒「可憐」乖狐狸了,他真是「吃盡了苦頭」,我覺得小雞天真活潑、善良、調皮、聰明可愛;豬笨笨待人真誠、單純、尊敬他人、寬容、喜愛小朋友;而貓咪咪小姐和狗汪汪先生喜歡被別人怕、尊敬。乖狐狸呢,很狡詐、愛罵人、謹慎、貪心、愛恐嚇別人、有點粗心、愛生氣,不過還是很可愛的。小灰狼是害羞的狼,我認為是小雞喚醒了乖狐狸生命深處的善與愛。

我也多麼想有七隻這麼可愛的小雞呀。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二)

《七個小淘氣》主要寫了乖狐狸在草叢裡撿到了七個雞蛋,不知道怎麼吃好。鄰居豬苯苯給他出了一個主意:把七個蛋孵出來,成了七隻雞,那不就有雞吃了嗎?乖狐狸覺得這主意不錯,他連忙跑到床上去孵蛋。後來,他覺得太陽的溫度更高一些,他就讓太陽公公幫他孵蛋。經過了二十一天的溫暖,小雞出殼了。他們叫「多、來、咪、發、梭、拉、西」,是七個小淘氣。

七隻小雞跟乖狐狸一起生活。乖狐狸帶他們找食吃,保護他們,讓他們接受教育…就象對自己的孩子一樣。乖狐狸和七隻小雞建立了感情,七隻小雞喜歡乖狐狸,乖狐狸也喜歡小雞們,乖狐狸不忍心吃他們,就把他們還給雞媽媽了。

在學校,老師和同學們也學習生活在一起,老師教育我們,愛護我們,我們也喜歡老師,尊敬老師。雖然我們有時很調皮,還若老師生氣,但是我們心裡還是很愛我們的老師的。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三)

前不久,我讀了一篇楊紅櫻寫的《七隻小淘氣》,讓我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故事講的是:乖狐狸在草叢裡撿了七個雞蛋,在笨笨豬的引導下,乖狐狸決定把七隻小雞孵出來後再大吃一頓。好不容易小雞們都孵了出來,他們的名字分別是哆、睞、眯、發、梭、拉、西,乖狐狸決定把它們養大了再吃掉,能吃七頓呢!

於是乖狐狸細心的照料它們!有一次,乖狐狸不小心掉到了坑裡,七隻小雞買來了汽球,把乖狐狸救了上來,乖狐狸打那開始,便斷了吃小雞的念頭,開始喜歡它們,愛它們了。

但是,有一次小雞在和笨笨豬玩捉人的時候走丟了。()它們被小灰狼給抓住了。乖狐狸歷盡千辛萬苦的去尋找。小灰狼也被乖狐狸感動了,它說只要拿到小仙女頭上的夜明珠,就放了小雞。最後,乖狐狸突破了重重困難,得到了夜明珠,救出了小雞,而且讓他們找到了媽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你以前有多壞,有多醜,但當你如果有了一個善良的心,你就是美麗的。

正如小仙女所說的一樣:「那七隻可愛的小雞使你成為了一隻可愛的狐狸。同時,也要謝謝媽媽,因為媽媽愛我,她也可以像乖狐狸一樣的去為了我捨命相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