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一)

《昆蟲記》是一部引人入勝的著作,它是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

《昆蟲記》詳細地描述了昆蟲世界的許多奧秘,如:凌晨,蟬是怎麼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等等。《昆蟲記》裡面還講述了一個個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種十分兇殘的動物,然而在它剛剛有生命的時候,也會死在螞蟻的魔爪下。蜘蛛織網,即使我們用圓規、尺子之類的工具也沒有一個能畫出這樣規範的網來。昆蟲世界是多麼奇妙。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缺了布料的禮物;小甲蟲為後代無私奉獻,為兒女操心,還有螢火蟲、松毛蟲、蟋蟀、痲雀……

《昆蟲記》不僅對昆蟲的生活習性和特點進行了描述,更表達了法布爾勇於追求真理。我們應該在閱讀中要學習法布爾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二)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的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他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蟲子,已實屬不易,而專為昆蟲寫出十卷的巨著,更是莫大的奇蹟。法布爾的書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依然一次次引起轟動。這是老師對我們說的,也因為這句話,使我對《昆蟲記》產生了興趣。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這本書,仿佛走進了一個奇異的昆蟲世界。在我看來,毫不起眼的昆蟲,竟會如此有趣,我從沒去觀察它們,想不到與它們打交道,竟有如此高深的學問。

螢火蟲、螞蟻、蜘蛛、蟋蟀、毛毛蟲……涵蓋了它們進食、交配、養育、勞作、狩獵、生死,林林總總,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一段段栩栩如生的昆蟲境況,多麼富有知識、美感,使我浮想聯翩。

面對世界上最大數量的昆蟲,這是多麼巨大的財富。即使這樣,還有許多現在不知道,有待於我們的研究。通過這本書,架起了知識的橋樑,使我深深地愛上了科學。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三)

這是法布爾寫的一篇外國經典名著,寫了12終昆蟲分別是蜂、金龜子、蟬、螳螂、蟋蟀、松毛蟲、大孔雀蝶、小條紋蝶、紅螞蟻、朗格多克蠍、螢火蟲、蜘蛛,蜂類一共介紹了9種蜂,而且介紹的非常詳細,關於蜂的巢、幼蟲、食物和形態,都描寫的非常生動有趣。金龜子是一種非常聰明的昆蟲,它會用泥土來坐梨形育兒房,真是又環保又結實啊!蟬被大家說成是害蟲,在此我會為蟬證明 不是害蟲,而是一位著名的歌唱家,但蟬不會自己找食物是去問螞蟻要食物。這種做法是不對的。螳螂是一位殺手,雌螳螂會在新婚之夜吃掉雄螳螂這非常殘忍。蟋蟀是一種非常懂得唱歌的昆蟲,歌聲非常動聽。松毛蟲是一種喜歡成群結隊的昆蟲,經常一起找食物,非常友好。大孔雀蝶的翅膀,像一個個眼睛。小條紋蝶是一種非常少見的昆蟲,它非常美麗。紅螞蟻是一種非常相信自己的昆蟲……

讀過《昆蟲記》作者的生平和《昆蟲記》,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堅持「準確記述觀察得到的事實,既不添加什麼,也不忽略什麼」。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四)

法布爾是一位法國著名的科學家,科普作家。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讀法布爾所寫的一部著作——《昆蟲記》。法布爾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其畢生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寫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 法布爾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私有的時間去觀察昆蟲。《昆蟲記》詳細地描繪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這給後世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使人類社會迅速走了現代文明。

法布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是容易。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沒有向各種困難屈服,他勤於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地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新成果。法布爾一生最大興趣,盡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熱愛真理所以撰寫《昆蟲記》。

我多麼渴望像法布爾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的一個又一個奧秘,為人類造福啊!然而同法布爾相比,我真感到羞愧萬分。法布爾能在困苦的環境下研究昆蟲,平時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有時還亂發脾氣。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5篇(五)

看了《昆蟲記》後,我覺得他果然名不虛傳。《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昆蟲記》這本書告訴了我哪些昆蟲是我們的朋友,比如蚯蚓、蠶,它們竭盡一生為大自然、為人類服務。讀了《昆蟲記》我還知道了許多昆蟲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柔弱、可愛,比如螢火蟲,你知道它們是專門食肉的嗎?它們可是群超級痲醉師,特別愛吃蝸牛!而螞蟻被法布爾()稱為「無恥的掠奪者」你也想不到吧?原來螞蟻也不是童話故事 里說的那麼勤勞。

法布爾是一個真正熱愛昆蟲的人,他對每種昆蟲都公平地觀察、研究、介紹。他說其實他真的很不喜歡蟬這位整天聒噪不停的鄰居,但他還是公正地讚美了蟬面對螞蟻掠奪時表現出來的忍讓,蟬為了換來一個夏天自由的歌唱所付出的長期努力。蒼蠅一直是我們討厭的昆蟲,作為一個嚴謹的科學家,法布爾也全身心的投入到對它們的研究中,並且發現了它們是名副其實的「大自然的清道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