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00字的讀後感

300字的讀後感(一)

《神秘島》講述的是在美國國內戰時期,有五個俘虜在俘虜營中乘熱氣球成功逃脫了。途中,他們遇到了大風暴,降落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島上一無所有,生存環境惡劣,但是他們沒有絕望,而是利用自己的智慧,從取火到製作電報機,最終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書中的史密斯40多歲,他有著無窮的智慧和勇氣,他是一名軍人、工程專家和思想家,史佩萊是位精幹的記者,潘克洛夫是一個大膽的失業水手,納布是史密斯的朋友,赫伯特才15歲,他是個孤兒。

他們有很多優點,但我最佩服的是他們的團結友愛、堅忍不拔和勇敢無畏的品質,正是這點讓他們能夠在這個一無所有的荒島上生存下來。

書中有很多感人的地方,比如,尼摩船長的暗中相助,即便在他死後,還幫了他們一把,讀到這些感人情節時,心中會泛起一陣陣的漣漪,因為,我被深深地感染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互相關愛能給你力量,勇氣能給你希望。

300字的讀後感(二)

在這幾天,我看了《神秘島》這本書,從而讓我知道知識的偉大。

這本書講的是五名俘虜乘著氫氣球逃離英國時遇到了困難,被困在了海中的一個無名小島上,開始了一段新的歷險生活。

仔細深入思考他們生存整整幾年的奧秘,其實都是知識在幫助他們。我們都知道生活離不開水和火。小島上水多得是,但火卻只能靠他們自己想辦法得到。這時就得靠知識來幫忙:製造放大鏡和利用太陽的幫助產生火。在島上,種種資源比比皆是,就看你怎樣利用知識把它變成有用的東西。

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現在想想是多麼有哲理呀!在我們生活中就能看到穿梭在馬路上的汽車、行駛的火車、飛機、船、電視機、燈泡等……造福我們的這些東西不就是知識創造出來的嗎?

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做一個充滿知識的人。

300字的讀後感(三)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打開《古詩80首》,映入眼帘的又是這催人深思的古詩。

這首普普通通的詩在我讀幼稚園的時侯就會背了。今天,又看到了它,心裡又有了一點新的收穫。

這首詩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這樣一幅畫來:在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農田裡有一個戴草帽的農民伯伯在辛勤耕耘,無情的太陽曬黑了他的皮膚,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襟……

這真是「粒粒皆辛苦」啊!這雪白的大米滲透著農民伯伯的汗水和心血,我們可一定要珍惜。同樣,任何勞動成果都凝聚著勞動者的汗水和心血。難道不是嗎?我們身上穿戴的衣帽,鞋襪,我們學習用的筆墨紙硯……哪一樣不是工人叔叔們經過無數道工序生產出來的。從一項小實驗到成為偉大的事業,那就更不說了。更何況創建更偉大更輝煌的事業。

希望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珍惜「盤中餐」,尊重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鋤禾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