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一)

時間,總是以一種我們意想不到的速度飛逝,似乎昨天我剛讀一年級,今天就要讀四年級了。《偷時間的賊》是一本告訴我們要好好利用時間的書,就像書裡的男主角歐皮皮一樣:雖然已經過了半個暑假,但他覺得好像暑假還未開始,因為他經常聽人說,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還沒品嘗夠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嗖」的飛走了,我相信好多小朋友都像他一樣吧!感嘆快樂的時光過得快、長假過得慢,原本都計畫了一大堆的暑假活動,到了暑假都懶得去實行這些計畫。

就像我一樣7月份一直呆在家裡除了學習早上早起床,每天都睡到8點多才起床,不是寫寫作業就是上上網,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無聊。我想歐皮皮的想法也是這樣的吧:沒有放假的時候,玩的時間少,天天盼著快放長假,可以撒了歡的玩。可暑假一到,明明有大把時間,自己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甚至連玩的「激情」都沒了。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其實在學校里讀書才是最快樂的,這本書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偷時間的賊》讀後感(二)

今天的閱讀課,我們班的梁妍同學介紹了一本書,名為《偷時間的賊》。聽到了這個題目,我有許多的疑問,例如:這個『賊』指的是什麼?時間為什麼會被偷走?這些疑問,在我的腦海里連成了一串珍珠。這些疑問,在上完今天的閱讀課後都會一一解決。

《偷時間的賊》主要講述的是:歐皮皮與他的小夥伴在公園裡玩耍,偶遇了一位白頭髮,白鬍子,白衣服的老爺爺,白爺爺發現了歐皮皮和他的小夥伴身邊的賊,最後,在白爺爺的教導下,這些『賊』已經被捉拿歸案了。

在歐皮皮的小夥伴中,有一個名叫孫強的同學,他長得並不出眾,成績也沒有班長馬琪琪好,可以說,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他生活中的『賊』是「健忘」和「衝動」兩個壞毛病。這兩個毛病呢?可以靠自己去改掉,「健忘」這個毛病,你如果真的忘記自己的東西放在哪裡的話,你可以請父母幫助你一起找。「衝動」這個毛病呀,說實話還真不容易解決,可你要有辦法。如果你因為聽不清別人說的話,而與人發生衝突的話,你可以再次問別人,你剛才說了什麼,請你再重複一遍,好嗎?這樣「健忘」「衝動」兩個毛病就會離你遠去。

班長馬琪琪生活中的『賊』是分配工作太「平均」,剛開始閱讀有關馬琪琪的篇章,我認為它是一個有責任心,愛幹家務的同學,怎麼生活中還會有賊呢?原來,他每天做事太平均了。她墩地半小時,給自己的貓咪煮飯半小時,給同學補習班小時……幹什麼事都是半個小時,那這樣,他的生活會很累,甚至有些枯燥。我覺得她應該改變她對時間的規劃,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去學習鑽研,不必要的事,可以不用在上面多費時間,這樣你的生活就會很充實,很快樂,從而,自己身邊的『賊』也悄然而去咯。

而我呢?在家的時候。總喜歡瘋瘋癲癲的。然而,這也是我生活中的一個毛病,「邋遢」,每次學校發定書的書刊,我總是一看完就,『嘩』隨手讓在書桌上,還有,星期六星期天,我總愛窩在「書堆」里看書,每次看完書後,書就會飛到我們家的各個角落,茶几上有書,餐桌上有書,書桌上的書更是數不勝數,媽媽每次檢查都讓我無言以對。一天,她又開始嘮叨了,;「你能不能每次看完書後都整理一下自己的書桌,你讓我怎麼說你好呢?」我總是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我收拾就是了嘛。」可每一次整理自()己的書桌,書櫃,都要花上許多時間。有一次雙休日,到了星期天晚上我才發現自己沒有寫作文,一想:「完了,完了。」這時媽媽又說:「書櫃又亂了,快去收拾。」我心想:「這不是火上澆油嗎?」寫完作文,我已經成了一隻「熊貓」。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把書櫃弄得那麼亂了。現在,我的書櫃已經大有起色,什麼書我都分好了類,比如:小說類,文藝類,雜誌類…我再也不用因為生活中的『賊』而煩心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在做一件事情時,時間總是會不翼而飛。時間是寶貴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生活中的一分一秒,不讓時間白白流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