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600字

意林讀後感600字(一)

上個月,按老師的要求,我去書店買了《意林》雜誌,以前從沒讀過《意林》的我,總以為《意林》是屬於大人的世界,但自從讀過《意林》後,我真正品讀到了《意林》的豐富多彩。

《意林》中有關於少年健康成長的勵志故事;也有沖敢夢幻的校園故事;更有許多充滿智慧的問題……這本書的故事,有的帶給我快樂,有的帶給我悲傷,還有的帶給我感動。從這本書中,我也學會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懂得時刻感恩、學會挖掘快樂、要充滿想像力、時刻學會包容……《意林》帶給我樂享人生的寶貴財富。

翻開書的第一頁,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篇有韻味的小詩,細細品讀,你會從中得到許多的人生哲理。繼續向後翻,就開始進入了主題。一個個精美的文章,一個個美麗的圖片,讓我的讀書生活充滿樂趣。

整本書分為7個模組。在「成長的小腳丫」中我學會了感恩;在「搜星記」中我了解了明星們的另一面;「菁菁校園」讓我充滿了想像力;「加菲貓總動員」是我變得聰明……它們使我明白了生活中缺少不了誠信,不同的心態會帶給你不同的命運,有志不在年高,只有愛,才能使世界變得更和諧。

如果你認為《意林》中只有許多的漢字,那你就錯了!在每一篇文章線面都有一個小跨來調節情緒;文章中還有大家熟悉的明星;書中還有搞笑的漫畫;特別是在數的最後,還會有我們這個年齡適合看的電影,從中,你還可以學到許多知識。

《意林》——一本充滿夢幻、充滿感恩的書,仔細看看這個書名,意林,有意境的森林,多麼好的名字!它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一篇篇耐人尋味的故事,還蘊涵著人生的哲理,這本書讓我收穫了很多,這是一本著的品讀得好書!

意林讀後感600字(二)

暑假裡,我閱讀了《意林》。其中有一本書,名字叫:《跳舞的星星》。

這是一本講述友誼的故事書,在這86個友誼的故事中,每個故事都隱藏著一個道理,例如:《空位》告訴我們:「心靈的空位永遠為那些值得紀念的人預留著」;《咬過的蘋果》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是還沒有破繭的蝶」……每個故事裡的點點滴滴都告訴我們——我們的友誼像芬芳的草地,像別樣的百合,像掌心裡的玫瑰,像美麗的水晶心,更像不朽的金!

其中有一個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大戰期間,越南孤兒院裡一個小女孩被炸傷了,流了很多血,需要輸血。於是,女醫生對幾個與小女孩血型相同的孩子做手勢,意思是讓他們輸血給朋友。他們好像聽懂了,可令女醫生震驚的是,沒人願意獻血。後來終於有個小男孩願意獻血,他看著自己的血一點點被抽出竟然哭了,女醫生慌了,她以為自己扎疼小男孩。還好,一個越南護士趕來了,她和小男孩交流後說「孩子以為要抽光一個人的血去救小女孩,想到不久後就要死了,小男孩就哭了」女醫生又有些不明白了:「既然以為輸血後就要死了,那你為什麼還來獻血?」越南護士又問了小男孩,小男孩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大家的疑惑。很簡單的幾個字,卻震動了所有的人。他說「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友誼是可以跨越生死的,能夠用生命去換取生命,這樣的友情世間無價。

徜徉在友誼的海洋里,我懂得了許多,明白了友誼是雨季里的小傘撐起了一片晴天;友誼是寒夜裡的一盞燈燃燒著熱情的火苗;友誼是一陣溫馨的風,撫慰著受傷的心靈;友誼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乾你腮邊的眼淚……當你遇到困難時,友誼能為你提供心靈的避難所。當你誤入歧途時,友誼能為你指引人生的方向。當你孤單寂寞時,友誼能給你溫暖的關懷……

這本書,讓我們在溫暖如春的友情里沐浴陽光,感悟童年。

意林讀後感600字(三)

前幾天看書,《意林》上的一篇叫做《折斷翅膀的雄鷹》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知道有時候,傷害也是一種成長。

文章介紹一種生活在亞馬遜平原的叫做"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飛翔時間之長,速度之最堪稱鷹中之王。被它所盯上的獵物一般難逃厄運。

可美麗的飛翔背後卻有悲壯的血淚故事。幼鷹出生幾天後,就要學會飛行去爭奪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懸崖邊上,把幼鷹推下去練習高空飛翔,不少幼鷹因此喪命;第三步更為殘酷與恐怖,倖存下來的幼鷹被母親殘忍地折斷正在生長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親再次從高處推下。很多的幼鷹因此成為飛翔的祭品。

一隻又一隻的幼鷹死亡了,但母鷹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明白,這種傷害是成長為雄鷹的必經階段。

有人曾叢叢把幼鷹從母親身邊帶走。長大的幼鷹只能飛到屋頂般高便掉下來,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累贅,失去遨翔藍天的機會。

其實,母親殘忍折斷幼鷹的骨骼是決定幼鷹能否在廣袤天空中自由遨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在翅膀折斷後仍不斷忍痛飛行,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痊癒後的翅膀似鳳凰涅磐,更加強壯有力。如果不這樣做,幼鷹便失去飛翔的機會。

多麼悲壯的成長曆程,多麼艱苦的飛翔之路,沒有人能幫助幼鷹只有它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有為藍天準備的一雙翅膀,能在自己遼闊美麗的藍天中飛翔,是每個人的夢想;沒有強壯的翅膀,我們如何能在藍天中自由飛翔我們的翅膀也常會被受到傷害而折斷,這個時候,我們是應該繼續忍痛飛翔還是躲在憐憫下靜靜養傷

人與動物一樣,一生中不可能就一直平平坦坦,常會有各種各樣的挫折與傷害。這些挫折與傷害常常會令我們感到痛苦與失落,令我們一厥不振。:"挫折是上帝化了妝的禮物。"上帝給我們許許多多的禮物,其中就有挫折與傷害。"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不體味人生的辛酸,怎懂得生活的甜蜜生命中沒有挫折,怎算一個完整的人生

傷害,有時候也是一種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