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300字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30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這本書是我讀過的書中唯一讓我感動流淚的書。

這本書裡講了在一個森林裡,有一群會變魔法的狐狸,它們會把枯葉放在自己的錢袋裡,就能變出錢來,可只有一隻狐狸不會變,那就是阿南,阿南與它們在一起,感到很悲哀,但是,後來阿南偶然遇上了一位慈祥的老爺爺——阿旺爺爺。

阿旺爺爺和阿南成了好朋友,他們倆開了一家麵店,叫「南狐烏冬麵」,這家麵館只賣招牌面——南狐烏冬麵。

不久,阿旺爺爺又患上了「阿茲海默氏症」,也就是俗稱的老年痴呆症。但阿南沒有不管阿旺爺爺,而是認真照護爺爺,還去學如何製作最棒的烏冬麵。最後,阿旺爺爺乘坐了開往天堂的列車,永遠地離開了阿南。讀到這兒,我的眼淚閃爍在眼眶裡。

阿旺爺爺死後,阿南當了麵店的老闆,麵店生意越來越好,阿南休息時,還不時想起它與阿旺爺爺相處的快樂日子,一想到這兒,它就會開心地笑起來。

讀完這本書,我不但能從中學會為人處世的道理,還會在潛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感人的故事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故事內容講的是一隻小狐狸和一位老爺爺的幸福生活。

從前有一隻小狐狸叫阿南,記性很不好。有一天他在森林裡嘟囔著:「狐狸的錢袋空空!」「狐狸的錢袋空空!」有一位老爺爺聽見了,就朝聲音的方向走去,啊!老爺爺看見了一隻小狐狸,老爺爺猜想它一定是練習法術失敗了。這是一群愛練法術的小狐狸,他們不愛偷雞也不愛搗蛋,喜歡送人禮物。用什麼做禮物呢?每個小狐狸胸前都有一個可以變法術的錢袋。不會法術的阿南錢袋當然也就空空了。老爺爺就邀請阿南一起賣烏冬麵,阿南也就當上了南湖烏冬麵的小夥計。

阿南和阿旺爺爺在賣烏冬麵的生活當中發生了很多故事,兩個人都非常高興,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並且研製出了很多烏冬麵新品。每天店裡都有很多客人,阿南的錢袋也不空空了。一天,阿旺爺爺拿出破爛的背包,阿旺爺爺叫它記憶袋,裡面裝著阿旺爺爺和老伴的回憶。後來阿旺爺爺得了失憶症,阿南並沒有把爺爺送養老院,而是盡心盡力地照顧爺爺。為了完成爺爺的心愿:吃一碗老奶奶做的味道的烏冬麵,阿南想方設法、努力學習,終於做出了好吃的烏冬麵。雖然爺爺最後去世了,阿南卻從爺爺那裡學會了「回憶」和「愛」,他用好吃的烏冬麵交了好多好朋友,自己胸前的錢袋也鼓鼓的,裝滿了回憶和愛。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300字(三)

「書香十分」的時候我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這個故事講了小狐狸阿南和阿旺爺爺賣烏冬麵的故事。

故事裡講了一種有魔法的狐狸,它們有一種叫變金術的魔法,就是可以從自己的錢袋變出錢來,然後和人們交換東西,獲得友誼。狐狸阿南一直記不住魔法咒語,不會變金子,受到大家的嘲笑和打擊。這一天阿南在森林裡遇見了正在尋找烏冬麵配料的阿旺爺爺,他決定幫爺爺一起賣烏冬麵,他們用油豆腐皮做成好吃的招牌面「南狐烏冬麵」,每天都能賺很多錢。阿南這時候知道了不用學習那個叫變金術的魔法,用其他方法也能和人們做朋友。

阿旺爺爺最後得了老年痴呆症,阿南要把爺爺的店堅持開下去,阿南本來記性很差,經過努力克服困難,()他學會了自己做好吃的面,還給阿旺爺爺做了一碗最好吃的烏冬麵,最後爺爺離開了人世,阿南把一片乾枯的楓葉和一朵枯萎的波斯菊放在胸口的錢袋裡,經常拿出來看看,這讓他記起許多和爺爺在一起的快樂回憶。他朝天空用力揮手,大喊:「爺爺,謝謝你教給我的一切,也謝謝你留給我的回憶。你放心!我會好好吃飯、睡覺,好好賣面、交朋友,每天笑眯眯地過日子。」我覺得阿南和阿旺爺爺相互關愛、關照,很感人,我們也要學會關心別人,懂得愛和感恩、記得朋友的友誼的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300字(四)

我近幾天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主要說:有一群會魔法的狐狸,它們經常把枯葉變成金錢送給人們。但是,有一隻小狐狸它的名字叫「阿南」,它總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咒語,所以會法術的狐狸們總是嘲笑它,這時它遇見了一位孤獨的阿旺爺爺,他們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相依為命。

爺爺教阿南做烏冬麵,因為阿南記憶不好,所以爺爺很耐心教它,一天記住一樣東西,這樣一年就可以記住300多樣了。他們做烏冬麵上有金黃色的油豆腐皮、綠色的蔥花,雖然很簡單卻很高雅。他們每天都去大街上賣烏冬麵。

後來爺爺得了老年痴呆症,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雖然照顧病人很辛苦,但是阿南為了爺爺,不怕辛苦的照顧爺爺。通過自己的努力,阿南學會了認字、做最美味的烏冬麵給爺爺吃,爺爺帶著微笑與幸福到天堂和奶奶團聚了。

從此以後,阿南也從一個愛哭鬼變成了一隻堅強自信的小狐狸了。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要向阿南學習獨立、堅強、自信的去做每一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