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猩球崛起觀後感

猩球崛起觀後感(一)

當一群大猩猩有了人的智慧,那麼它們想做些什麼呢?

美國影片《猩球崛起》中,大猩猩是作為人類的實驗品而存在的。人類為了自身的醫學、科技發展,從森林中任意捕捉大猩猩,關進牢籠、實驗室進行殘忍的實驗。在片中很多人眼裡,大猩猩們是沒有痛苦的,它們只是一種沒有情感和自主權利的生物,而人類有權對它們的生與死予以裁決,美其名曰——為人類服務!

然而因實驗而意外獲得人類智慧的大猩猩凱撒卻選擇了抗爭。擁有智慧讓它強大,但從某種角度講,也是它痛苦的根源。因為智慧,它看到了人類的殘忍和所有大猩猩的悲哀,因為智慧,它選擇痛苦地拒絕主人溫情的懷抱,而選擇依靠自己的力量回歸森林家園。

擁有智慧,使人類成為萬靈之長統治整個地球,而如今的人類似乎越來越仰仗自己的智慧去剝奪地球上其它生命的存在,越來越肆意侵占和破壞地球的和諧環境。

片中的凱撒們最後擁有了智慧,卻依然選擇回歸自然,它們沒有復仇、沒有狂妄、沒有扭曲,仍是選擇安守自己作為大猩猩的命運,活在森林裡,逍遙、知足。

在看這部片子之前,我以為最後的結局會是人與猩猩之間的戰爭,最後是人感化了猩猩或者消滅了猩猩,然而這樣的結局讓我很是意外,也很受震撼。它們最終的選擇足以證明——這群猴子比人更智慧!

人如果能像它們一樣將大自然視為自己的家園,那麼怎麼會捨得去破壞呢?想到一篇文章的題目,很讓我喜歡——人,要像樹一樣活著。人如果時時把自己當一棵樹,那麼他一定會深深愛上腳下的這片給予他生命的土地。

猩球崛起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媽媽帶我去看了一場電影,名字叫《猩球崛起》。

《猩球崛起》講的是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身上做實驗時,發現了猩猩智慧的大腦,並在一隻母猩猩上打了一種智慧劑,從此母猩猩變的聰明無比。

有一天,母猩猩變的非常狂燥,趁工作人員開門的時候,她就跑了出去,四處狂奔,威爾-羅德曼在給領導們講猩猩的大腦分解圖時,突然母猩猩闖了進來,一名工作人員拿起槍把她打死了,結果母猩猩不是為了逃走,而是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她在死前把她的孩子生了下來,基因科學部的老闆要把母猩猩的兒子實施安樂死,威爾-羅德曼為了阻止對小猩猩的安樂死,就把他收養了起來,起名叫凱撒。

凱撒因為遺傳了母親的基因,從小就有很高的智慧,變的聰明無比的凱撒在樓上看見小朋友們在做遊戲,()他鼓起勇氣和小朋友們玩了,卻被一個女孩的爸爸拿木棒打傷了,威爾-羅德曼害怕他感染上病毒,就把凱撒帶他去動物園看病,在動物園他遇到了黑猩猩,那裡的黑猩猩們見自己的同類來了非常興奮,但是凱撒卻非常害怕。猩猩王見新來了一個猩猩,對凱撒很不服氣,和凱撒一比高低,正在這時警鈴響了,有著高智慧的凱撒順利逃離了看護所,且救走了同被囚禁的人猿。

威爾-羅德曼研製出來的智慧劑能使人類身亡,卻可對猩猩無害而且能大幅提高其智慧,因為凱撒常受虐待所以他恨透了人類,猩猩與人發生了一場激烈的鬥爭,結果猩猩贏了。

從這部電影中我懂得了,人可孽罪千萬。人不要太貪婪,如果太貪婪總會受到懲罰。

猩球崛起觀後感(三)

昨天晚飯後和楓兒去影院看了新上映的電影《猩球崛起》,雖說不是屬於科幻類的影片,但確實挺感人的。期間某些場景看得喉嚨都有些哽咽……

因為人類要研製新型的藥物,要獲得巨額的利潤,就捕獲大猩猩,然後在它們身上用藥開始做實驗。在實驗的過程中,發現新藥不僅可以治療疾病,還能夠增加智商,就是因為這個大大的發現,使一批又一批的猩猩成了實驗品。人類以為自己很聰明,一切盡在掌握中,但是高智商的猩猩卻讓他們搬了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不僅實驗基地被毀壞,而且新藥還具有致命的毒素,而這種病毒還可以在空氣中傳播……

為什麼要拿猩猩做實驗呢?是因為要研究新藥;為什麼要研發新藥呢?是因為有市場,醫藥商想要賺錢,生病的人想要治病;那又為什麼會生病呢?因為人心,皆因人的欲望;為什麼有欲望呢?因為不滿足,總是想要獲得更多。所以,這就變成了一場搶奪戰。你搶我的,我再搶他的,他再搶另外一個人的,這樣搶來搶去的結果就是打破了生物鏈的平衡,做為生物鏈的頂端——人類,變得貪婪和具有破壞性。但是最後的結果也同樣闡述了一個道理:這是一個自食惡果的過程。如果我們能夠安分守己的過好自己的生活,做好自己的事,不去打攪別人。我們能夠和睦的相處,那就不會有戰爭、就不會有貧窮、也不會有飢餓。

如果和平這個觀念只是要憑藉一部電影來宣傳,這個力度還實在太小;如果我們不保持和維護好生物生長的自然規律,那大自然會回報給人類一個無法改變的結果,2012將不僅僅只是個傳說。

有飯吃、有衣穿、有床睡,這樣的生活就是舒服的生活。其他外在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生命是一個經歷的過程,善惡不分的話,也必定會受到因果循環的報應。每個人都需要負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宇宙和自然的力量,遠遠要比我們想像中的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