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傳統美德的優美句子

1、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2、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3、美麗的心情永遠比美麗的外表重要一千倍。

4、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5、臨患不忘國,忠也。

6、所謂大師,就是這樣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別人見過的東西,在別人司空見慣的東西上能夠發現美來。

7、不別親疏,不殊貴賤,一斷於法。

8、國爾忘家,公爾忘私,利不苟就,害不苟去,惟義所在。

9、愛情在我看來是不懂如何獨處的兩個人的逃避。很有趣,人們總是說愛情是完全無私的,是給予,但你仔細想想,除了自私,愛情什麼也沒有。--理察·林克萊特影片《愛在黎明破曉前》

10、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11、臨官莫如平,臨財莫如廉。

12、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缺少發現。

13、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14、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

15、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6、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是總是要苦一陣子。

17、非我而當者,吾師也;是我而當者,吾友也;諂諛我者,吾賊也。

18、懂得欣賞是一種美德。

19、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20、生命假如給予你的是一顆檸檬,不要抱怨,下工夫把它榨成一杯檸檬汁吧。

21、烈士之愛國也如家。

22、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23、美!這是用心靈的眼睛才能看到的東西。

24、懂得欣賞他人,就是知道尊重和關愛他人、知道看到他人的長處。

25、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

26、永遠記住:「你說話語氣比你講的話的內容要多的多」。

27、發號施令,在乎必行;賞德罰罪,在乎不濫。

28、不蔽人之善,不言人之惡。

29、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30、言必信,行必果。

31、有功則賞,有罪則刑。

32、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33、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34、人應當忍於希望的誘惑,活得像河流一般綿延而深情,靜靜地穿過悲傷的茫茫平野,欣悅的深深山谷,穿過生命中那些漫無止境的孤獨與寒冷。--七堇年

35、人必其自愛也,而後人愛諸;人必其自敬也,而後人敬諸。

36、公正無私,一言而萬民齊。

37、打動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真誠的欣賞和善意的讚許。

38、如果一個人能由衷地欣賞別人,主動關心幫助別人,就會得到別人的欣賞,就會得到別人的關懷,自然也就會感到幸福。

39、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40、那些你的容顏散發出的光芒,那些被掩飾的甜蜜的微笑,那些深夜時分對坐在咖啡館裡加速的心跳,那些傷心的記憶,全都回來了。你應該知道的,我永遠不可能忘記你。--奧爾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

41、與人善言,暖於布帛;傷人以言,深於矛戟。

42、愛之不以道,適所以害之也。

43、苟利國家,不求富貴。

44、我們擺動於時間的兩極 / 但我們說 / 我們是向著前面進行 / 因為我們認為真的 / 現在已經變假 / 我們曾經哭泣過的 / 現在已被遺忘 --穆旦《隱現》

45、想哭的時候就哭出來。

46、如果我的人生充滿了容易獲得的愉悅,不需要我面對挑戰,不需要我發揮優勢,我會怎麼樣?我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勢、潛能,永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挑戰,而這種生活註定會導致抑鬱。在一切都有捷徑的生活里,優勢和美德會枯萎,因為我們沒有機會去使用它們。--馬丁·塞利格曼《真實的幸福》

47、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48、位卑未敢忘憂國。

49、惟公則生明,惟廉則生威。

50、欣賞別人的談吐,會提高我們的口才;欣賞別人的大度,會開闊我們的心胸;欣賞別人的善舉,會淨化我們的心靈。欣賞別人其實是少一點挑剔,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視,少一點鄙夷。欣賞多一點,矛盾和誤解定會少一點,人與人的距離才會更近一點。

51、大腦的全面發展要求我們既能準確找到並迅速解析各種信息,又能無拘無束地沉思冥想;既要有高效率地收集數據的時間,也要有低效率地沉思冥想的時間;既要有操作機器的時間,也要有閒坐田園的時間。今天的問題在於,我們正在喪失在兩種截然不同的思想狀態之間保持平衡的能力。--尼古拉斯·卡爾《淺薄》

52、不要總為一件不開心的事情耿耿於懷。

53、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54、儘可能的開心地活每一天,就好比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

55、衡之於左右,無私輕重,故可以為平;繩之於內外,無私曲直,故可以為正。

56、小毛病往往可以導致大痲煩。

57、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58、我常常感到愛情是我身上最美好的東西,我的一切美德都由此而來。是愛情使我超越我自己。要是沒有你,我會重新落到我那天性平庸的可憐的水平上。正由於我抱著與你相見的希望,我才永遠認為最崎嶇的路是最好的路。--紀德《窄門》

59、善於欣賞別人,不僅是一種聰明,更是一種智慧。

60、如果我們擁有勇氣和平靜的思想,我們即便坐在自己的棺木上猶能欣賞風景,在饑寒交迫時猶能歌唱。

61、治國有常,而利民為本。

62、他人對我們的關注之所以如此重要,主要原因在於人類對自身價值的判斷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不確定性。一會兒覺得自己聰明機巧、幽默風趣、一言九鼎,一會兒又覺得自己蠢笨如牛、了無情趣、一錢不值,在這種搖擺無定的情狀下,我們的判斷完全受制於社會的態度。--阿蘭·德波頓《身份的焦慮》

63、現在我知道,我的痛苦均來自於理性的意志和感情的欲望之間的衝突。我被愛情誘惑,陷入情愛之中,愛,使得被愛的對象和愛的人能以某種方式融為一體,所以,愛情比知識更有感染力。--埃科《玫瑰的名字》

64、我們體會的感動都是自己生命里幽微的細部,其實與任何人無關,只是那個人輕輕將我們柔軟的部分觸動喚起罷了。--幾米《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

65、有公心必有公道,有公道必有公制。()

66、這麼多女作家,獨愛一梅。我愛她偏執、激烈、擰巴、充滿靈氣;我愛她杜拉斯般的婊子氣里花團錦簇般作為夢想雪藏的對愛的渴望;我愛她不露痕跡像彈琵琶一樣把王爾德薩岡和殭屍鬼撥來撥去;我愛她穿著白襯衫,無辜地接過我們所有人濃的化不開的青春,去地定義,去歌唱;愛她,是我做過最好的事。--w.y

67、聖人不敢以親戚之恩而廢刑罰,不敢以怨仇之忿而廢慶賞。

68、沒有電腦,也能寫作。沒有網路,也有知識。沒有碟機,也有音樂。沒有出國,也精通外語。沒有職業,也能工作。沒有房子,也有家園。沒有愛人,也有愛情。沒有名聲,也有傑作。我們需要內心的強大和自律,才能不假外求。

69、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