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褚時健經典語錄

紅塔集團原董事長,曾經是中國有名的「中國菸草大王」。一手將紅塔集團建成大型企業,1999年1月9日,褚時健被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褚時健被判後減刑為有期徒刑17年。是中國最具有爭議性的財經人物之一。2002年,74歲保外就醫後,與妻子承包荒山開始種橙。2012年11月,褚時健種植的「褚橙」通過電商開始售賣。今天小編就整理了褚時健名言,希望大家會喜歡。

1、西方人、東方人,都會失敗,不管在哪個時代,失敗特點不同,但是做事都困難。

2、褚時健:社會都是以成敗論英雄的,是不是果王,不是我說了算。我是做事的,評價是別人的,我給自己打個80分吧。我的果園還需要再努力,目前的產量在全國不是最大的,但我應該做到最好。農業上、土地上的東西我懂一些,剛剛做菸草的時候,是高一腳低一腳地下地,後來做果園,也差不多。那些朋友在我園子裡很驚訝,我褚時健把果園弄這麼大,我自己覺得,這只是時間的問題,目標遲早有一天會實現的。我的果園也把果皮色澤的問題解決了,我就敢和美國的新騎士比了,估計兩三年的時間,這個問題就能解決。

3、褚時健:前兩年我們一直很低調,一個是為了修煉「內功」,空下時間潛心鑽研、發展橙子種植。現在條件慢慢成熟,我們正在加強打造自己的品牌。現在我們很少宣傳,主要是通過自身高質量的產品,去撬動市場,讓老百姓自己去評價。

4、不要想一口就吃成一個胖子,量力而行,你失敗了不會很慘。

5、不管是哪個時代,不管在哪個國家,不會有沒有失敗的士兵的。

6、褚時健:以前我在玉溪煙廠當廠長的時候,每天都要乾12個小時。我對我的員工說,你們乾8個小時,我就給你們8個小時的工資,乾12個小時,我就給你們14小時的工資。那時候我們的資金不如人,裝備不如人,牌子不如人,只能沒日沒夜的乾,工人的積極性就這樣調動起來了。我說我閒不住這點是沒有錯的,也還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我晚年有個保障。

7、褚時健: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消極對待,要積極對待,一定要心寬,做到心寬不容易的。我的一些老朋友,一遇到挫折就消沉下去了,這不行,越消沉越就站不起身來。人生不要有太多計較,要向前走,要相信一年比一年好。

8、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有多少資金乾多少事情。

9、現在工資比不得房產漲價漲得多,你漲一塊錢工資,房子漲兩塊。

10、事情的規律,做好了 認真就做得好,要下功夫要認真。()

11、褚時健:人啊,對很多東西的希望值不最好不要太高,不要計較過多,計較過多了,上級處不好,左鄰右舍處不好。一個好人會發現好人,一個壞人專門發現壞人,遇著好人了,就踏踏實實幹,實實在在乾,遲早也會被發現的。但人必須有野心,沒有野心不行,這個野心是有基礎的,不能脫離實際,也要有基本的道德。現在我想清閒了,稜角磨得差不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