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日誌:為了夢想,奮鬥

勵志日誌:為了夢想,奮鬥

很多朋友在跟我討論學歷跟知識的話題,我完全參與不到其中,因為我不是箇中人。

對於學歷,我個人認為,並不是越高越好。人分很多種,有人智商高,有人情商高,有人都高,簡稱三高。哈哈。所以不能一定以偏概全。很多研究生融入不到社會中,很多博士甚至學法法律意識,更有很多博士後成了賣國賊。學歷?這個就跟美國的綠卡一樣,是一種紅唇誘惑。學歷可能代表一個人的智慧,但是這種智慧卻是局限性的。

從小就循規蹈矩的人,從小就品學兼優的人,現在得到了什麼?一個月不滿3000的工資,一份經常性加班的工作,一個租來的漂泊不定的房子,一個一直壓著自己的信用卡,一個擁擠在公車上的周末。除了這些還有什麼?有些人成功,說,我年薪20萬,我年薪50萬,但是,別忘了,你始終都要遵循你們董事長的規矩,不遵守規矩人,只有被掃地出門。的確,官大一級壓死人,但是,你並不是最大的,公司再牛逼,也你總有就業危機。一旦董事長或者財團放棄了這塊業務,你同樣,只是一個有存款的下崗人士。

很多人問我奮鬥的目標是什麼。當然,第一目標永遠是數錢數到手抽筋,睡覺睡到自然醒。但是,這種目標只屬於低檔次。是個人,總有支配慾望,所以自然隱身到管理層面,也就是說,我的最終理想,就是一個制定規矩,一個用別人的手給自己賺錢的人。

人,是最難打交道的動物,但是我們卻始終生活在這個充滿了人群的社會中,我們無時無刻的都在與別人打交道。而與人打交道我們需要什麼?溝通。社會現狀卻是這樣,就我們目前的年齡段來看,學歷越高的人,溝通能力越差。學歷高的人降低不下自己的身段,說話總是隱約帶著一種命令的口吻,讓人很不舒服,書本知識充滿了他們的腦子,對於更多的人情世故他們卻無從得到。

另一種人,就是因為身邊不停的有各種人情世故來纏繞著他,所以他的腦子裝不下書本知識。

對於我的未來,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跟我一樣,聲同並茂的去奮鬥。學習,不只是知識,而是一種人際,書本,經驗的連續積累。我們總要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總要處理形形色色的事,總要去面對種種困難,至於如何解決,任何人都幫不了我們。關鍵時刻,求人不如自求。

的確,裝在腦子裡的東西別人拿不走,但是呢?作為一個員工,作為一個小領導,即便是一個大領導,你卻依然要用自己腦子裡的東西去為別人賺錢。

很多人從小不學無術,但是長大後卻飛黃騰達,金錢有了,頭腦有了,閱歷有了,經驗有了,學習就變得更加的簡單。

我只是一個三本的學生,我沒有很高的學歷,只是一個大學本科,在這個大學本科生滿地爬的年代,我沒有任何突出的部分,只有一顆奮鬥的心,一顆笨鳥先飛的思想。(勵志名言 )我很笨,真的,我承認,笨到高數在大一事後掛了整整1年,包括1次重修跟1次補考。但是我始終都在鞭策自己,提醒自己,為了目標而奮鬥。

曾經有很多高學歷的壓著我,讓我抬不起頭,但是現在,我卻可以跟任何一個高我很多學歷的人坐在一起談事情,甚至可以指揮一些高學歷的如何如何,而且完全讓他們心甘情願。不是自吹本事,而是就事論事。一個人的能力是骨子裡透出來的,而不是別人吹出來的。

走入社會第一課,我學到的就是,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

你沒錢,你沒能力,你沒人脈,你沒上進心,你沒吃苦精神,那麼請你別有任何怨言。

當我貓在工地跟人一起扛磚頭,跟人學抹灰,跟人學接線的時候,你們躲在被窩裡睡覺。

當我累了一天回到公司繼續做方案,寫報價,你們躲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跟女友打泡。

當我沒日沒夜的看著該死的二級建造師的書,你們躲在床上看小說。

那麼,請你們別有任何怨言,我指揮你們,只因為,我做到了應有的努力以及付出。我得到的,僅僅是你們的能力,組織你們來做事。我沒有頤指氣使到任何人來做任何事,從來都是爭取每個人的意見,充分考慮後才做決定。所以,請你們別有怨言,我付出了,我得到,很自然,得不到,我也不會說任何話。

如今離開了幾個人,我們的團隊有了缺失,你們喪失了信心,跟我吵架,好,我容忍,但是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請你們自重。如果你們還認為我們是一個團隊的人,請你們,回來,跟我一起衝鋒。

我只是一個本科生,但是我沒有仇視任何人,我沒有偏低過任何人,我對學歷,看的不重,我看重的,只是能力以及發展。所以,何必呢?

人生孰能無過,我有錯,請你們指出,確實錯了我肯定改,沒錯的話,請你們原諒,我會堅持我的原則。

我也沒有什麼不得了的背景,我爸不是李剛。

可能最近工作的忙碌,忽略了兄弟們的感受,再此我先道歉。

作為我這個不大的團隊的兄弟們,請你們昂起你們的頭,在這裡人人平等,學歷?不過只是一張紙而已。

有用麼?我只是一個本科生,我卻可以考考雅思。

我只是一個本科生,但是我卻可以弄到活來養活我們。

但是,我有我的工作,我有我更大的夢想,我有我必須關心的人,所以請你們給予我最基本的尊重。

我的勵志,僅僅從現在開始,不斷的積累,厚積薄發。

我們不差,至少不會比那些滿腦子頂著博士帽的二傻子們差。

我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很有很多的事要做,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如果你們相信我,請抓住我的肩膀,跟我一起迎擊那些風雨。

寫給我自己的勵志篇,為了夢想,也可以說,為了金錢,奮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日誌:大學中的醒悟] [勵志日誌:關鍵在於一種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