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500字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一)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中國夢,是一個國家的夢,是13億中國人民的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的最偉大夢想。
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必須要以國家的強大為堅強後盾。上個世紀火得一塌糊塗的美國夢,都是以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為依託的,而那正是美國經濟最繁榮的一段時期。同樣,隨著我們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我們現在完全有資本,有能力暢談「我的中國夢」。
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欺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是我們上一輩人執著追尋的中國夢啊!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一輩人的夢想已經實現了,看看我們的周圍,看看洋溢著笑容的你們。作為上一輩人夢想的見證者,我倍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輩差。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著,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賢顧炎武早就發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吶喊。因為,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個人的夢才能托起國家的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承載著祖國的未來,現在起,我們至少有一個夢想,並且要為夢想而奮鬥!要讓美夢成真,讓我們懷揣著自己的夢想,帶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去閃耀我們中國的未來吧!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夢,桃李芬芳》
有夢才有創新,有夢才有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便是「中國夢」。
2015年的春天,因為夢想變得激情飛揚,因為夢想變得無比厚重。承載億萬人民的追求和重託,「中國夢」深深激盪著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夢想、未來;追求、實幹;強盛、幸福……
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170年前,當帝國主義的堅船利炮轟開中華民族的大門時,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如今,在實現這個偉大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總書記深情闡述著「中國夢」,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而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中國有夢,我也有夢。「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才有了我們個人實現夢想的自由。而千千萬萬個人夢想的實現,便是「中國夢」的實現。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我們一肩挑著中華民族的復興,一肩挑著千家萬戶的幸福,挑著每一個孩子的前程」。來到學校的每一名學生,都是帶著家人殷切的囑託,懷揣著美麗的夢想。作為老師,讓家長滿意,讓孩子們夢想成真,便是我們執著的追求,永恆的夢想!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基礎紮實、思維敏捷、潛質卓越;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有健康的心態、良好的習慣和強健的體魄;
我夢想,每一名學生都能以豐厚的文化底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積極的人生態度來展示我們東港學子的青春靚麗風采!
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愛心。教師,是一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我和我的同事們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全心全意愛學生,盡心盡力培養學生,真情善意嚴格要求學生。愛學生就要讚賞他們的優點,讓他們繼續去追求生命的高度;愛學生就要糾正他們的錯誤,讓他們重燃生命智慧的火花;愛學生就要走進學生的精神世界,做他們的良師益友,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用愛心去澆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啟迪、用人格去薰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這一個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生命!為著一個桃李芬芳的夢,我們願意,奮鬥終生!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中國這艘東方巨輪,已乘風破浪、揚帆起航!歷史的船槳,已然交到我們每一個人手中。踐行十八大精神,讓黨旗更鮮艷,讓夢想早實現!為此,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要大聲宣言:讓我們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夢想,用我們的雙手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在發言前我想問同學們一個問題就是:你們有夢嗎?假如有夢的同學請大聲的回答我。很好!我想你們的夢一定是絢爛的、美麗的、豐富的、美好的。生命因責任而美麗,人生因夢想而精彩。假如還在猶豫自己真正的的夢是什麼?請認真聽我們中國所共同的夢——中國夢
人生如夢,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哲顧炎武曾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只有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有夢才能使中國富強!
我依然清楚的記得:
當甲午戰爭戰敗,日寇無禮踏破中國的門戶;當八國聯軍侵入北京,無情掠奪中國的財產;當七七事變發生,中國的老人、婦孺被殘忍殺害的時候,我在想那時中國的夢是怎樣的!
我雖不曾親眼看到,但那卻是鐵一般的事實。因為從老人們那深邃的眼神中可以感到無盡的憤懣;從他們乾癟的臉頰可以看到深情的淚水,從他們嘹亮的軍歌中可以想到那奮勇殺敵時的豪邁;從他們激昂話語中聽到那誓要扞衛家園振興中華的誓言。作為新一代青年的我們難道不應該樹立遠大的理想,付之以踏實的行動,去繼承先輩們的使命。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崛起和復興嗎?
有夢才能使中國繁榮!
在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一系列的可以載入中國史冊的成就。香港、澳門的回歸,經濟特區的建立,使中國成為發展國家中的經濟大國,科技先進國和軍事強國。當中國成功舉辦奧運的時候,當神九飛天的時候,當蛟龍入海的時候,當航母下水的時候,當莫言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都感覺到了無比的自豪。但是現在的中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還有很大差距。作為新一代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志存高遠嗎?
我想有的人會說,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的確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中國夢就是因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個人的夢一直匯集、匯集,然後凝聚成的一個巨大的夢。馮至在《十四行詩》中寫道,我們準備著,深深領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蹟,在漫長的歲月里,忽然有彗星的出現,狂風乍起。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最美的期望;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實;夢想是充滿力量的,它可以激發人身體裡無限的潛能。我們期盼的是國泰民安、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良好、公平正義。這才是中國人最偉大的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則中國的未來才有好夢。
我們必須昂起年輕的臉龐,挺起堅實的胸膛,因為我們將托起中國未來的太陽。
直到有一天,我們走出國門的時候可以勇敢地對那些曾經甚至是現在依然蔑視中國的老外說:「我們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徹徹底底的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