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婚禮父母賀詞

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是我女兒與××先生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來賓遠道而來 ,在此表示最熱烈地歡迎並衷心地感謝!

我女兒與××先生結為百年夫妻,身為父母感到十分高興。他們通過相知、相悉、相愛、到今天成為夫妻,從今以後,希望他們能互敬、互愛、互諒、互助,以事業為重,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勤勞雙手去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最重要的是還要孝敬雙方父母,婚後常回家看看!

最後,祝他們倆新婚愉快、幸福美滿。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各位來賓:大家好!

今天,是我的女兒**和女婿** 舉行結婚典禮的喜慶日子,首先,我對各位嘉賓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真誠的感謝!同時,對兩位晚輩的愛情走向成熟邁入婚姻而表示良好的祝願!

婚姻是愛情的升華,是彼此雙方對生活、生命的一種確認。婚姻也是一種契約、一種責任,它不僅僅需要溫馨、浪漫,而且更需謙讓、理解和經營。愛情一旦成熟,就是走進婚姻的殿堂,建立幸福的家庭。此時此刻,作為父母,看到你們今天的成長、成熟和成功,我們感到由衷的高興,並真誠地希望,你們今後能夠互敬、互愛、互諒、互助,無論貧困還是富有,無論健康還是疾病,都要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忠貞不渝地愛護對方,在人生的路途中永遠心心相印,比翼雙飛。

最後,我再一次感謝在座的每一位親朋好友,祝願你們婚姻美滿、家庭幸福、財源廣進、事業發達!

謝謝大家!

親愛的女兒,今天是個好日子,是你出嫁的日子,眾多的領導、同事、朋友前來賀喜,使我激動不已。去年冬天的一個夜晚,你讓我坐在你的床邊,深情地對我說: 「爸,我想有個家了。」我一下子意識到,你對婚姻、家庭、對自己的終身伴侶的認識和評價已經定型了。我們無需再多說什麼,給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尊重你個人的意願。

今天,你結婚了。我想,28歲對於你來說,應該是可以承載生命的年齡。在沉澱了青春的躁動,收斂了個性的張揚,今天步入婚禮的殿堂!

結婚了,希望你依舊保留豐富的情感觸角,柔軟而又細膩,敏銳而又圓潤,永遠充滿對朋友關愛的友情,對愛人熾熱的激情,對家人溫馨的親情,對生活高昂的熱情。所有的情感,都能像那天際飄動的彩雲、閃爍的星星,點燃你我朗朗燦燦的笑容。

結婚了,希望你成為一個風情而不妖媚的女子,一個賢淑而不世俗的妻子,一個可以用智慧解釋生命、用熱情主宰生活的幸福女人!

小布希20叩年8月3日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接受總統提名時,有點偏題地講了以下一段話: 「母親,人人都愛你,我也愛你。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她給了我愛和許許多多的忠告,而我卻給她添了白髮。」今天我把這段話抄錄給你,是要你好好謝謝你的媽媽。雖然她未和你商量,就把你帶到了這個世界,但含辛茹苦地把你拖大,()你有今天,她不容易啊!

在結束對你的祝願時,我想問你,今後,我們倆還能一邊品茗,一邊像朋友那樣交流、溝通嗎?你還會擠坐在我和媽媽中間,喃喃地講述自己的故事嗎?

婚姻是人最終的歸宿。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對家庭的需求、對感情的渴求都會越來越強烈,:《黃帝宅經》中寫道: 「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動天地。」很顯然,家的觀念,對人而言有著深刻的感召力,遺憾的是,不少人對家的內涵從未給予全面的理解。實際上,家在哲學本質上講是一種思鄉症,是一種普遍意義上的衝動。據此,我認為,家庭對一個人的狀態、事業的發展非常重要。

到了30歲的你,應該知道,世事艱難,人生多歧,不因高茵成了你妻子,就可高枕無憂,因為日子還長著呢;不必竊喜自己的時運,因為運氣都需要有貴人相助;更不要張揚自己的能力,因為能力終歸是有限的。少年時每遇挫折,全可依賴親情之拯;而立之年,則應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努力是必須的,因為靠別人給予你的,是留不住的。

我希望你記住,30歲是人生困惑的一個自然漩渦,就像香港的颱風,江南的梅雨,北京的沙塵暴,躲也躲不過去。到了這個年齡,就應確立一個不斷完善自我、抑制自我的責任標準,不僅是對自己、對伴侶,還是對家人,抑或推而廣之,對國家、對社會,都要切實地負起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