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奉獻演講稿

奉獻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在這所精英薈萃的育才雙語學校里,我只是一名很普通的教師。我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沒有嫻熟的教學技術,沒有引以為榮的教學成績。在這裡我向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淵博的知識功底和自如駕馭課堂的瀟灑;我向品格高尚、師風優良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灑脫;我向愛生如子、教生如子的教師學習,學習他們博大的愛心、寬廣的胸懷。我感受到的是:大地容納了我們師生探尋大自然奧秘的腳步,藍天包容了我們的歡樂悠揚的聲音,校園珍藏了我們深厚的師生情誼。

當我嘗試著把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把快樂和諧運用到教育教學實踐中的時候,我才真正感到了教育的魅力如此神奇。在無數個創新快樂的課堂里,我的學生收穫的是知識的營養;而我收穫的卻是幸福和快樂。

教師朋友們,讓我們作一棵樹吧,播撒綠蔭的同時也壯大著自己;讓我們做一條河,灌溉田地的同時也豐富著自我;讓我們作一條路,雖然千壓萬踏也能延伸自我!如果生活是多元色,我們就是那充滿生機的綠色,小草是我們的衣衫,大樹是我們的軀幹,藍天是我們的笑臉,我們不斷延伸、伸展,播撒無盡的綠色,帶給您一個美麗的春天!

奉獻演講稿(二)

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社會,精彩在我」。

一首「愛的奉獻」唱紅大江南北。一句「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至今耳熟能詳。因為在這首歌裡面唱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義務與責任奉獻。初入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好奇使然。對於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存在與意義並沒有多加思量。然而,經過幾次參加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活動,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加入的協會是一個不平凡的組織。比如去陽岐山國小支教,幾經顛簸我們風塵僕僕地來到那。然而笑靨如花的孩子們讓我們的疲憊一掃而空。一起遊戲,一起談天說地,他們好奇地發問,我們認真的回答。工作或許是簡單的,但是絕不是平凡的,說他不平凡是因為它讓我體會欣慰,當孩子們禮貌地道謝;說他不平凡是因為它讓我體會無私,當大家疲憊時互相鼓勵的語句;說他不平凡是他讓我體會博愛,用心關懷著那些純真卻沒有非常優越的教學條件的孩子。是青年志願者協會讓我更了解奉獻的意義。「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付出便是一種收穫。生活中如果只知道予所予求,那麼在物質上我們或許會成是一個「富人」,但是我們的精神必將貧瘠。

現在,我們還在學習雷鋒,我們還在提倡雷鋒精神。因為他是最家喻戶曉的奉獻的楷模。()他是這樣自我鞭策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是啊,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貪婪的索取者。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奉獻時間、奉獻精力甚至於奉獻生命。

或許我們無力讓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都脫離困境;或許我們不會頭頂上「無私標兵」的光環;或許我們默默所做的不會為人知曉為人稱道。但是,「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溫暖吧,為山區孩童朗讀一篇美文吧,為殘障人士獻上一首飽含深情的歌吧。點滴匯聚,便是人間溫情。奉獻社會,才能充實自己。

奉獻演講稿(三)

奉獻,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既包含著崇高的境界,也蘊含著不同的層次。奉獻既表現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慷慨赴義,也融會和滲透在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愛因斯坦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試想,在印尼海嘯時沒有世界各地人民的奉獻,那群生活在災難中的人不知道何時才能重建自己的家園;試想,沒有當年解放軍戰士的奉獻,小江珊的生命早已被洪水吞沒;試想,沒有蠟燭的奉獻,就不會有黑暗中的光明。

愛心是奉獻的基石,一個班集體中如果每個人都獻出自己一點點的愛心,那麼這個集體中就充滿了濃濃的團隊精神;如果在運動場上大家都盡其所能,那麼整個集體就能做到最好;如果在同學之間消除隔閡,互相幫助,那麼這個集體必將是優秀的。

在奉獻的同時,你照亮了別人,也體現了自己。奉獻是每個人應具備的品格和精神,奉獻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不動聲色地滋潤著這個世界。我們生命中需要奉獻。

奉獻是神聖的,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需要我們奉獻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同時我們自身也需要奉獻,在奉獻中完善生命,在奉獻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在奉獻中獲得真誠和坦蕩。

選擇陽光,高山會擁有綠色;選擇奉獻,我們會擁有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