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的文章:放棄人生的百分之五

人生感悟的文章:放棄人生的百分之五


馬克是美國一家小鎮上的保險推銷員。馬克的工作就是每天挨家挨戶的去推銷保險。馬克工作很努力,每天天還沒有亮,馬克就已經在去工作的路上了,而晚上人們都下班了,可是馬克依然在挨家挨戶的推銷保險。可是就是這樣的努力工作,馬克的收入卻只夠勉強餬口。

是不是自己工作不夠努力,可是每天已經是早出晚歸了,就是中間也很少休息呀,那麼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一天因為天正下著大雨,所以馬克沒有出去工作,而是在家想自己為什麼這麼努力,收入卻很低的原因。

就在馬克看著自己工作記錄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馬克像是發現了什麼,馬克拿過了紙和筆,然後開始在算著什麼。一個小時後,馬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馬克不在為工作的事發愁,而是放心的去睡覺了。

第二天,馬克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起個大早,而是像普通的上班族一樣八點多去上班,馬克又開始了自己挨家挨戶推銷保險的工作。晚上六點剛過,馬克就下班了,而這個時候有些公司的員工還沒有下班呢!

馬克就這樣按時上班,按時下班,可是馬克的妻子卻很擔心,丈夫以前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可是生活依然卻很窮困,現在丈夫這麼早下班,那生活不是更沒有保障了嗎?馬克的妻子想找個時間約馬克好好談談。

一個月後,馬克又是很早的回到了家,馬克的妻子想找馬克談談。(  )可是不等妻子說話,馬克就拿出了自己這個月的薪水,讓妻子沒有想到的馬克拿出的薪水竟然是平時的兩倍還要多。

馬克的妻子感到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馬克比以前上班遲,回家更是比以前早了好多,可是現在薪水卻這麼多呢?馬克看著妻子笑道:這是上帝的關照!

以後的日子都是馬克都是像第一個月一樣,晚出早歸,可是到月底的時候,馬克拿回來的薪水竟然是以前的三倍,同時還傳來訊息,馬克是這個季度的銷售冠軍。馬克的妻子一定要馬克告訴他其中的原因。

馬克看妻子一定要明白,只好向妻子解釋道,在那天晚上他無意中看到了自己的工作記錄,他發現第一次和他簽訂保險契約的客戶占75%,而第二次簽訂保險契約的客戶占20%,第三次簽訂保險契約的客戶占5%。可是,他花在和第三次簽訂契約的客戶身上的時間卻一點也不比第一次和第二次簽訂契約的時間少。

馬克也是在那天晚上明白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卻沒有大的收穫,是因為自己把近一半的時間浪費在了那百分之五的客戶身上。也就是從那天起馬克只注重於挖掘新客戶,而放棄了那些需要第三次拜訪的客戶。果然馬克的改變使他的銷售成績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放棄那百分之五的客戶,卻換來了更多的客戶,這是馬克的銷售秘訣。其實這又何嘗不是我們的的人生秘籍之一,如果我們能把大部分時間用在那百分之九十五上,我想我們的成功一定會更容易一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