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顆豌豆讀後感

五顆豌豆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童話《五顆豌豆》,童話中的五顆小豌豆在豆莢里時,豆莢綠了,小豌豆就認為世界是綠的,豆莢黃了,就說:「原來世界不是綠的,是黃色的。」

豆莢裂開了,五顆豌豆滾到了太陽下。這時,一個小男孩撿到了五顆豌豆,把它們當成子彈用。小男孩把第一顆豆子裝進槍里,「砰」地一聲把豆子射了出去,那顆豆子叫道:「我要飛到天上去了!」正在這時,一隻鴿子飛來,一口把它吞進肚子裡。第二顆豆子也被射了出去,它邊飛邊叫:「我要到太陽身邊去了。」

第二顆豆子落到了人家的屋頂上,再也動不了了。第三第四顆豆子看到前兩顆豆子的命運,怕被裝進豆槍,趕緊悄悄溜走,可沒走多遠就被鴿子吃了。第五顆豆子也被射了出去,它被射到了五樓的窗台下。五樓住著一位媽媽和她的女兒,她的女兒有病卻沒錢治玻第二年春天,女孩看到了窗外的綠東西就問媽媽:窗外那個綠東西是什麼?媽媽說:是已經發了芽的小豌豆。媽媽把女孩的床搬到視窗,讓女孩能看到那顆小豌豆,女孩開心地笑了。一個星期過去了,二個星期過去了,小女孩看著小豌豆一天天長大,女孩的病也一天天好起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到事情的一部分不能用「一定」和「肯定」,看到全部才可以用「一定」和「肯定」。還告訴我們:幫助別人才是最快樂的。

五顆豌豆讀後感(二)

今天,我閱讀了《五顆豌豆》這則童話故事。從中我知道了一隻豆莢里的五顆豌豆,它們雖然出生相同,但最後的結局卻不一樣:第一顆豌豆想飛到廣闊的世界去,並且說:「如果你能捉住我,那麼請來試試看吧」,它落到了屋頂的水筧里,在一隻鴿子的嗉囊里安家落戶,那兩粒懶惰的豆子也被鴿子吃掉了,它們三個都成為了鳥的食物;第四粒豆子本想飛到太陽里去的,卻掉到了臭水溝里,脹破肚皮腐爛而亡;第五粒豆子最後落到了頂樓窗子下面的一塊舊板子上,鑽進了一個長滿青苔和黴菌的裂縫裡。

在一個春天的早晨,發了芽、長出了小葉子,後來還開了粉紅色的豌豆花,成為了一個快要死了的病孩子的小花園,使她對生命燃起了希望。這則童話對我的啟示是:我們的人生是否有價值,在於我們生命歷程中的行為,當我們的行為對他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時,我們的人生也就充滿了意義。

五顆豌豆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面有好多美麗的童話故事,我最喜歡的一個是《五顆豌豆》。

它講的是一個豆莢里的五顆豌豆,有一顆想飛到太陽上,()結果調到了髒水裡,爛了。另一顆豌豆說「有本事就來抓住我」,結果落到屋頂的水筧里去了,在一隻鴿子的嗉囊里躺了下來。還有兩顆豌豆想到哪裡就睡到哪裡,結果被鴿子吃掉了。只有第五顆豌豆沒說什麼話,落到了一個生病的小女孩窗外,結果發芽了,長成了一顆豌豆苗,每天讓小女孩欣賞,小女孩感到快樂,病就好了。

我喜歡下面這句文字,寫的很美:窗子打開了,她的面前出現了一朵盛開的、粉紅色的豌豆花。

這讓我感到雖然同是豌豆,它們卻有著大不相同的命運,第五顆豌豆很善良,它的生命很有意義。我要向第五顆豌豆學習,幫助他人,給人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