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500字

寄小讀者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寄小讀者》,裡面的很多章節讓我十分感動。我深切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同時也深刻的體會到了冰心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暖了世界。」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愛,需要被愛。愛就是生活的必須。沒有愛,生命是枯萎的。

每當,我們看見那一隻只珍貴的野生動物被捕、被殺害、被關進冷冰凍的籠子,我們會從心底發出憤憤不平的怒火;每當我們忽略了那些腳下的生靈,在它們興奮的搬運食物的時候,將它們踩於腳下,心底所湧起的一絲波瀾。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所擁有的愛。愛,可以讓一個軟弱的人變得堅強;愛,也可以讓一個蠻橫無理的人變得善良。當我看完了冰心的《寄小讀者》,第二篇通訊始終讓我難忘-----

那隻小鼠的生命,就像一顆流星隕石落到地上一樣,是那樣的短暫。但是它卻那樣從容,仿佛就是目睹了自身死去的一個全過程。我想這應該是一次痛苦的經歷,每天在我們腳下,有無數的小生命也在進行著l他們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但是它們太渺小了,以至於我們看不見。於是每天就有許多的小生命在我們腳邊靜靜地躺了下來。讓我不禁想去待在黑暗的房間,默默的流淚。

生命是多麼的脆弱呀!動物也有生命,不要去傷害身邊的動物。用一顆真摯的心和動物交朋友。

寄小讀者讀後感500字(二)

《寄小讀者》,題目下方是作者,我一看,嘴巴立刻張成了「O」字形。原來這是冰心奶奶的一篇散文集啊,於是我饒有興致地閱讀起來。

經過幾個星期閱讀,我忽然發現冰心奶奶是一位有著童心的大孩子。她和孩子們一起遊戲,一起玩耍,和孩子們一起談論心事,她的一切事情都和孩子有關係。她是一個熱愛孩子、關心孩子的人。她將一生全都奉獻給了兒童事業。

我認為冰心奶奶不僅僅是一位熱愛兒童的作家,她也是一位關愛親人的人,她在日本留學的時候,她也不忘給家中父母寫信,匯報自己的身體情況,不讓父母擔心。她還給家中的弟弟妹妹們寫信,提醒他們要好好學習,保證身體健康,照顧好父親、母親。

在《寄小讀者》中,我還有一個重要的發現,那就是冰心奶奶不僅兒童描寫得形象生動,而且冰心奶奶寫風景也寫得惟妙惟肖,水平堪稱是一流的。

我最喜歡的是冰心奶奶在約克遜號上寫的信,因為冰心奶奶在這幾封信中用了大量的篇幅描寫海上的景色,其中用了許多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讓我讀完文章之後有一種恍如身臨其境的感覺。從中我還學習到了冰心奶奶這種優秀的寫作方法和優美語句。

此時此刻,我又將此書重新瀏覽了一遍,當我合上最後一頁時,我將所有的思緒全部整理起來,列出了滿滿一張紙,所有寫好作文的要點。我最後將它們全都歸納起來,總結出了兩點:

一是要留心身邊的點點滴滴事情。

二是要注意平時積累,多用各種修辭手法和好詞好句

這就是我認為冰心奶奶能寫出好文章的原因所在。

寄小讀者讀後感500字(三)

本學期,我們學校掀起了讀好書的熱潮,整個校園充滿著濃郁的書香。在本次的讀書活動中,我有幸接觸了《寄小讀者》這本書。漸漸地,我被書中的好詞好句吸引了,它們像一個個舞蹈小精靈,不斷變化著舞姿,讓我百看不厭,使我很快就進入了情境中。

《寄小讀者》共有63篇文章組成,分成三個版塊,分別是:《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和《三寄小讀者》。冰心奶奶以書信的方式把她的旅途經歷,外國的湖光山色,風俗習慣,所見所聞,所感所憶,以一篇篇通訊的形式串成的完整情節。

其中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通訊十,裡面講了冰心奶奶小時候的故事。冰心奶奶的爸爸是一位海上軍官,有一次,她的爸爸帶她去自己的兵艦上去,媽媽替她匆匆的換上衣服,冰心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把一隻小木鹿放在自己的小靴子裡。到了船上只要父親抱著,自己不下來走路。放到地上走的時候,只有一跛一跛的。大家都很奇怪,父親幫她脫下靴子,發現了小木鹿後,笑了出來。從字裡行間中,我感受到了小時候的冰心既可愛又調皮。

從「不為什麼,只因你是我的女兒」,我感受到了冰心的母親對冰心有著濃濃的感情。她形容母親對於她的愛時說「不因萬物毀滅而變更!她的愛不但包圍著我,而且普遍地包圍著一切愛我的人。而且因著愛我,她也愛了天下的兒女,她更愛了()天下的母親。」這就是普天下母親的愛,神聖的愛。

《寄小讀者》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它如天上的點點繁星,照耀著我的心靈,引領我向更廣闊的空間翱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