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太空行走讀後感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書名叫《太空》。

書中描寫了神奇的宇宙,它是一場大爆炸的產物,它有數不清的星星和星系,有的離我們很遙遠,甚至幾十億光年。我們生活在太陽系中,太陽系裡有八大行星,分別是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地球、天王星和海王星,每個行星又有很多小衛星,月亮只是地球的一個衛星。太陽系又屬於銀河系,太陽系在銀河系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銀河系中有4000億個類似太陽的恆星,銀河系外還有上千億星系。宇宙太大了,無法想像得出來!人類為了探索宇宙,科學家做了大量的研究試驗,無人的飛船已經登上了六個天體。人為了能在太空中飛行和生活,太空人通常要成對的在一個巨大的水池中進行太空行走訓練,在水下做模擬太空失重試驗,通過各種試驗,人類登上了離我們最近的月球。到現在已經有24人到達過月球,12人登上了月球表面,將來人類還要登上其它星球。書中還描述了航天員在太空的生活和工作,總之每件事都受到失重的影響,他們會漂浮在艙中飛來飛去!真想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感覺。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航天知識,也()有很多還不了解。太空原來這麼大,這麼神奇。人類了解太空、探測宇宙很不容易。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研究宇宙,讓我們繼續來解開這個未解之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