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作自受造句

1、可以說這是一種典型的人為的自作自受,人類自身的作繭自縛,自然生態環境的惡性循環。

2、那些不遵守法律的人早晚會自作自受,得到制裁。

3、唐玄宗為廣納賢人,不惜委屈自己,這都讓我一一折服,但人算不如天算,如此明理的皇帝最後也因貪圖享樂而自作自受。

4、她的不幸在某種意義上頗有些自作自受的意味。

5、自有社會以來,人類迄今尚未走出這一陰影,尚無能力徹底擺脫這種自作自受的命運之天。

6、馬秀才奪人恩愛,破人美好姻緣,死不甘心,變成螞蟻是自作自受,因作害人之事受到嚴厲處罰,告誡人們害人之事絕不可作。

7、也就是說,此時讓本可以將權利外觀明顯起來但卻沒有明顯起來的權利人承擔不利後果,一來符合自作自受的基本公平。

8、至於說到用法律來限制皇帝們自身的言行,不僅有違皇帝立法的初衷,()甚至會被譏諷為木匠做枷自作自受。

9、兩者都是以自己生命中的不良因素作為輪迴原因,大家都是自作自受的。

10、誰讓你貪小便宜,結果買了假貨,真是自作自受。

11、小明上課不認真,結果考試不及格,真是自作自受。

12、我忐忑不安地向老爸抱怨他做的飯難吃,結果被他臭扁,同學說我自作自受。

13、女性多具有依附心理,服從權威,因而很容易受到社會上各類傳媒的暗示的影響,去想像,去模仿,去設計犯罪,最終在危害社會的同時也自作自受,自食苦果。

14、該努力的時候不努力,整天玩電腦,考試不及格,這是自作自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