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1000字讀後感

簡愛1000字讀後感(一)

《簡愛》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小說,它告訴人們一個人生的真諦。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溫柔,清純,喜歡追求一些美好的東西,儘管她家境貧窮,從小失去了母愛,再加上她身材矮小,容貌不出眾,但也許就是這樣一種靈魂深處的自卑,反映在她的性格上就是一種非常敏感的自尊。她描寫的簡愛也是一個不美的,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著極其強烈的自尊心。

簡愛生存在一個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也許正是因為這一切,換回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性格,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她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光明的,聖潔的,美好的生活。

在羅切斯特的面前,她從不因為自己是一個地位低賤的家庭教師而感到自卑,反而認為他們是平等的。也正因為她的正直,高尚,純潔,心靈沒有受到世俗社會的污染,使得羅切斯特為之震撼,並把她看作了一個可以和自己在精神上平等交談的人,並且深深愛上了她。

而當他們結婚的那一天,簡愛知道了羅切斯特已有妻子時,她覺得自己必須要離開,她雖然講,「我要遵從上帝頒發世人認可的法律,我要堅守住我在清醒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瘋狂時所接受的原則」。但是從內心講,更深一層的是簡愛意識到自己受到了欺騙,她的自尊心受到了戲弄,因為她深愛著羅切斯特。但簡愛做出了一個非常理性的決定。在這樣一種愛情力量包圍之下,在富裕的生活誘惑之下,她依然要堅持自己作為個人的尊嚴,這是簡愛最具有精神魅力的地方。

小說設計了一個很光明的結尾——雖然羅切斯特的莊園毀了,他自己也成了一個殘廢,但正是這樣一個條件,使簡愛不再在尊嚴與愛之間矛盾,而同時獲得自己的尊嚴和真愛。

在當今社會,人們都瘋狂地為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愛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返樸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愛情,還有作為一個人應有的尊嚴。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一個人的心靈。

簡愛1000字讀後感(二)

《簡愛》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了。最近又看了一遍,要說這本書裡面讓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簡·愛小時候的可憐遭遇,她少年時的堅韌。 我在看見她舅母對待她時惡毒的言語以及她舅母三個兒女的行為,看到簡被他們幾人欺負,我的眼睛不由得一酸,心也有些疼痛。之後又再次捫心自問:「如果我是簡我能堅持麼?我能像簡那樣長大後你不去憤世嫉俗麼?」我相信我不會。因為從小我的環境太好了。從小便是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寶貝下長大。從沒有受過苦,受過累。之後,在一位善意的女僕的幫助下,她去了那所學校。在那所條件艱苦的學校里,簡刻苦的學習,她也學得很快。沒有抱怨過,只有感覺有些許的寬慰,不知是不是因為在她舅母家的痛苦日子讓她感覺現在的生活反而很好。

我兩次看到簡在學校的日子,總是會放下書靜靜地想著:簡她真的好厲害!在經歷了那麼不公平的生活後,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她仍能保持著心態。就好像之前一切的不幸都是上天對她的考驗,考過之後,她從中成長,她的心靈越發的美麗,而不是變的扭曲。這也許就是簡的堅強體現吧——若她脆弱那麼她就會變成不思進取,厭世的人。

再到之後她的默默離去。她毅然離開了愛德華·羅傑斯特。但是簡卻在愛德華最窘迫的時候回到他的身邊,照顧她,陪伴他。這裡,簡對愛德華的愛讓我感動。

簡·愛就是一個混合體,一個理智,堅韌,執著的混合體。當然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堅韌,我相信堅韌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你不夠堅韌,怎麼面對現在這個複雜多變的世界?這個社會市場是不公平的,這就需要我們堅強的去面對。你若不堅韌,我想在現在這個社會你會過得很痛苦。面對危險,我們需要勇敢。然而面對困難,我們不但要勇敢還要堅韌!

對於我們來說,困難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從小就一直走在大人們鋪好的道路上,那上面的大石頭沒有,有的只是一些小石子,或許會扎到我們,有些硌腳。可是最大的困難都沒有了——。現在我們說的苦啊苦啊的,其實都是假的。那是我們沒受過什麼苦,所以碰到一點挫折就會大叫!現在我們路上的大石頭被大人小心的搬走,那我們以後呢?難道還要讓父母來麼?這不可能!!因此,我們必須要學會堅韌,面對挫折困難都堅持下來。堅韌的面對今後的人生!

簡愛1000字讀後感(三)

最近一段時間裡,我看了一本叫做《愛的教育》的書,作者是義大利的亞米契斯。我覺得這本書寫著去多感人的故事,這些感人、真實、美好的故事很適合我們小孩子看,讓我們感到人世間的親情和愛。

這本《愛的教育》主要講了主人公是位叫安利柯的小孩,安利柯是一個都靈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在學校里,他有可愛、善良的同學和親切、寬厚的老師;在家裡,他有關心、愛護他的父母和姐姐。安利柯用筆記錄了一個學年中,在學校和家裡發生的一件件雖然平凡、細微但又有趣、感人的校園趣事,其中還穿插記敘了老師給學生講述的一則則真實美好的「每月故事」。這些記錄和故事充盈著人與人之間純潔、溫馨的情感,讓人們感悟到人世間只有愛才是打開人們心扉的鑰匙。

就在《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有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比如:《小抄寫員朱里奧的故事》朱里奧是家裡的長子,父親是一名鐵路工人,工作時非常地努力,但要維持一大家子人的生活,發生有些力不從心。這些日子,一家雜誌社給了他一份填寫訂單的工作。訂單上要寫清訂戶的姓名和住址。而且要用大大的正楷字型寫,每填寫五百張訂單就可以收入三銅板。這個工作似乎讓他感到特別疲憊,朱里奧想替父親抄寫訂單,但他知道父親的固執的脾氣,便在心裡默默地像這辦法。每天半夜的時候,十二點的鐘剛剛敲過,朱里奧就聽見父親放下工作回到臥室去的聲音。一天晚上,朱里奧等父親去睡了後,輕手輕腳地走進了父親寫字的房間,吧油燈點起來。他拿起筆,模仿著父親的筆跡抄寫起來,心裏面既高興又有些害怕。朱里奧因為每天半夜都要起來,所以晚上複習功課時都在打瞌睡。有一()天,他正抄寫訂單,覺得有人在用顫抖的手抱住了自己的頭,抬頭一看原來是父親。他和父親走到母親床前,父親說:「這三個月他每夜為家人工作,一個好覺都沒有睡過,我還責罵他!這時,朱里奧感到無比幸福。

這本書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只要你幫助他人,給予他人,別人就會十分感動和感謝你的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