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500字老人與海讀後感

500字老人與海讀後感(一)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了這么一個故事,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被別的漁夫看作失敗者,可是他堅持不懈,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儘管魚肉都被咬去了,但什麼也無法摧殘他的英勇意志。這本書向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真理: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以前,我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會退縮,有時還會說上幾句垂頭喪氣的話。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自從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學習上不再因為一兩次不順利而失去信心,而是越考不好,就越要考好。

《老人與海》中,孤獨的老漁夫桑提亞哥已經不僅僅是條硬漢,他身上所體現的精神價值,完全是古希臘悲劇精神的現代迴響。在《老人與海》中,海明威終於為他所鍾愛的硬漢找到了靈魂,這靈魂就是人類亘古不變的永恆價值。

這價值中包括的就是人的自信。桑提亞哥連續出海八十四天了,一條魚也沒捕到。可是,“那雙眼睛啊,像海水一樣藍,是愉快的,毫不沮喪的。”原先跟隨桑提亞哥出海捕魚的小孩,談到他爸爸把他叫到別的船上去,說道:“他沒多大的自信。”“是的。”老頭兒說,“可是我們有,你說是不是?”

桑提亞哥的自信是絕對自信,是不以環境變化而變化的自信,是不用與他人比較的自信。在桑提亞哥的生存哲學中,即使遭遇到了極點的背運,人也只能自信。

500字老人與海讀後感(二)

我曾經讀過很多書,如:《愛的教育》、《魯濱遜飄流記》、《猜猜我有多愛你》,但是,最讓我能學到知識的是《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述了一個老人與一個孩子之間的純潔、摯真的友誼,還有很多老人出海時遇到的經歷。每頁的左下角都會把書上講到的海底生物介紹一遍,外形、習性、喜好都會寫出來,讓我長了不少關於海底生物的知識。

這本書我讀了許多遍,每一次讀的發現、感受、懂得的道理都不同。就像第一次讀,我認為老人聖地亞哥很可憐,接連84天出海打魚都空手而歸,可今天,他意外的捕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魚,這一遍,讓我懂得了塞翁失馬的道理;第二次,我覺得聖地亞哥很頑強,獨自與兇猛的鯊魚展開了搏鬥,這一遍,我懂得了:當獨自面對困難時,必須堅持到底和“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打敗”的不屈精神。後來我才得知,堅強勇敢,與困難鬥爭下去正是本書的精髓所在。

我愛書,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鬆軟美味的麵包上。

500字老人與海讀後感(三)

自從我讀完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桑提亞哥這種遇到困難不退縮,臨危不懼、堅持不懈、勇敢面對、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來學習。如果我們在生活中也遇到了困難,我們也不能輕易放棄,要勇於面對,敢於挑戰,把困難給打倒。

另外,通過我的調查,老人與海是海明威的代表作,也是一部象徵性的小說。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桑提亞哥是一位老漁夫。他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魚實在太大了,把他的小船在海面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被他殺死綁在了船的一邊,但是在歸程中卻遇到了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根筋骨。

這雖然是一個故事簡單、篇幅不大的作品,但含意豐富。另外這裡面含有很多優美的句子,含意非常地深刻。我們把裡面的東西全部理解透徹,才算真正地讀完這本書。所以,我們我定要仔細、認真的去閱讀,把裡面的東西都理解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