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彼得兔的故事讀後感

彼得兔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媽媽在「書香寶貝」給我借了一本《彼得兔的故事》的書,漂亮的封面畫著一隻可愛的兔子,讓我迫不及待地去閱讀它。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兔子彼得和它的表哥班傑明。彼得是個淘氣的小兔子,有一天,媽媽出門去買麵包,臨走時交代孩子們不要去麥克瑞革先生的菜園裡,因為他們的爸爸就是在那裡出事的。可是彼得沒有聽媽媽的話,偷偷離開它的姐姐們一個人來到菜園,還偷吃了菜園裡的紅蘿蔔和蔬菜,被麥克瑞革先生髮現了,遭到了他的拚命追趕,彼得嚇得到處亂竄,途中丟了它的鞋子和媽媽剛給它做的藍外套。彼得非常難過,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它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媽媽也很納悶它的衣服和鞋子哪去了,彼得睡了,它也沒有吃到它最愛的麵包。

後來彼得遇到它的表哥班傑明,它帶著彼得重新來到菜園裡把彼得的衣服和鞋子從稻草人身上拿下來,並且還偷了一些洋蔥,可是一路彼得並沒有因為找到了它的衣服和鞋子而高興,它只想快點回家,告訴媽媽自己做錯了,得到媽媽的原諒。

書中彼得,好像有我們的影子,它淘氣會不聽大人的話而遇到危險,事後又因為害怕不告訴父母,我覺得這樣不好,因為父母把經驗告訴我們了讓我們遠離危險就不能再去鋌而走險,即便遇到也不能慌張而應冷靜下來找找解決辦法,總之,這本書是教會我們要聽大人的話。

彼得兔的故事讀後感(二)

《彼得兔的故事》講述了一個頑皮的彼得兔到外面惹是生非。他的媽媽再三說道:「千萬別跑到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裡去了,你們的爸爸就是在那兒出的事——他被蠻哥古里古先生捉住,放進一個大餡餅裡面去了。」

之後,他媽媽走了,去外面找食物去了,可是,彼得這個「淘氣包」,卻立刻就朝著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跑去,他從關著的大門下面擠了過去他在菜園裡面四處亂跑,看到鮮美的食物就拿起來吃。接著,他看到了蠻哥古里古先生。蠻哥古里古先生看到他,就想把他抓起來。彼得嚇得魂飛魄散,拔腿就跑。他跑到了工具房,躲進了一個水壺裡面,之後還是被發現了,他又繼續用他那強有力的四肢跑啊跑。我覺得他真是自作自受啊,誰要他不聽媽媽的話,還要跑進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裡冒險。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每個小孩都要聽媽媽的話,媽媽不讓你去哪裡,是因為那裡有危險。所以,我們要聽從媽媽的指揮,這樣才能確保全全。我們也不能像彼得那樣,明知故犯。每個人的媽媽是不會騙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們不能不聽媽媽的話,不能再讓媽媽更加傷心了。 雖然,我也有時候不聽媽媽的話,可是讀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不聽媽媽的話,造成的後果有可能讓你無法估計。所以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好好的聽媽媽的話。

彼得兔的故事讀後感(三)

彼得兔的家住在一棵樹下,有一次,兔媽媽要去麵包房買麵包,臨走時再三叮囑小兔子們:「千萬別跑到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裡去了,你們的爸爸就是在那兒出的事——他被蠻哥古里古先生捉住,放進一個大餡餅裡面去了。」

之後,兔媽媽就去麵包房了。可是,彼得這個「淘氣包」,卻立刻就朝著蠻哥古里古先生的菜園跑去,他居然從關著的大門下面擠了過去!他在菜園裡面四處亂跑,看到鮮美的食物一把抓起來就吃。突然他看到了蠻哥古里古先生,蠻哥古里古先生也看到他,想被抓起來就沒命了。彼得嚇得魂飛()魄散,拔腿就跑,結果一頭撞進了網裡。從網裡逃出來後,他又跑到了工具房,躲進了一個水壺裡面,之後還是被發現了,他又繼續拚命的到處藏。

這時蠻哥古里古先生也不想去抓他了,彼得終於逃走了。

看到彼得的狼狽,覺得很好笑,同時也很擔心他被捉住,幸虧逃掉了。彼得是一隻調皮的兔子,越是不能做的越要去做,我也想到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聽不進媽媽的話,總覺得不好的事不會被自己遇到。彼得經過這樣一個教訓,不會再犯這樣的錯了,我以後也不會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