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簡愛讀後感

讀簡愛讀後感(一)

簡愛》這本小說,主要通過簡。愛與羅切斯特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 ,塑造了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

主人公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

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讀簡愛讀後感(二)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以自身的經歷為素材,敘寫了一個小女孩克服諸多艱難險阻,從一隻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動人故事。主人公簡愛是一個不畏艱險,十分堅強的女孩,儘管自己童年生活在痛苦中,但她並沒有屈服,而是以一種超人的毅力與堅強追求到了自己的幸福。我們亦應如此,面對挫折,我們只有超越自我,堅強克服,才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挫折其實就是對你的考驗。若屈服於它,就意味著你與成功失之交臂,但若抓住它並憑藉其力量勇敢地戰勝它也許就會一步登天。簡愛深諳此理,她憑藉著挫折的考驗成為了一個有著鋼鐵般意志的人。當她在舅母家受盡虐待與欺負後,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學校;當她剛踏進學校門就被校長體罰時,她堅強地挺了過去,從最後一名升至第一名……簡愛是個不可否認的強者,她的毫不畏懼挫折的品質也令人大加讚賞!

是啊!挫折就是這樣妙不可言。脆弱的人覺得它是一塊望而生畏的壓頂石,而堅強的人則視它為攀登高峰的墊腳石。我們若想成就一番事業,必定要遭受不盡其數的的挫折。我們只有咬緊牙關,以超人的堅強去迎接挫折,進而戰勝挫折。那么,當我們成功再回首時,你會發現,原來艱難的每一步都是踩在挫折上的,而在挫折上建立起來的堅強才算是真正的堅強!

憶往昔,歷史上凡成就大業者都是不懼怕挫折的。漢朝的司馬遷,在受宮刑後被關進大牢,他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創作完成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史記》。試想一下若司馬遷沒有忍辱負重,而向挫折低下了頭,那歷史的天空不就一片空白了嗎?

面對挫折,我們應當有一份“千磨萬擊還堅勁”的雄心,只要還有希望,就不要輕言放棄目標,站起來,繼續向前走,因為,人生旅途畢竟買不到返程票。

千百次挫折的考驗,造就了我們執著的性格,鑄就了我們剛強的意志,練就了我們過硬的本領,鋪就了我們成功的道路。在挫折中,我們一點點積蓄力量,一步步邁向輝煌。讓我們滿懷“扼住命運的咽喉”的豪情壯志,去挑戰挫折,戰勝挫折吧!

讀簡愛讀後感(三)

《簡·愛》這本書我已經讀過多次了,每一次的閱讀都會帶給我不同的啟迪,不同的感受。

果然,不一會兒,我便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簡愛是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獨立自主,積極進取的態度並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自幼父母雙亡的孤女簡愛從小受到她舅母以及其子女們的虐待。在冷酷而艱苦的慈善學校中逐漸成長為一個勇敢、剛強的少女。踏入社會的她嘗到了愛的滋味而突然遭到驚人的變故,在經歷出走、流浪乃至乞討的生活後終於和她一直深深愛戀著的男主人結合而最終獲得了幸福。

小說中有回憶錄的嚴肅嚴謹,()也有歷險記的緊張真實;既有武俠小說的驚險離奇,也有神怪小說的神秘莫測;有詩歌的浪漫神韻,更有散文的睿智恬談;至於言情小說的跌盪起伏、一波三折、峰迴路轉、纏綿動人,自是包容其中,不在話下。

《簡·愛》就像一塊磁鐵一樣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知不覺中,夜幕降臨了。伴隨著那輪皎潔的明月冉冉地爬上了正對我窗戶的那一片天空,書也讀得差不多了。

熄了燈,躺在床上,望著那銀白色的月亮,那璀璨的繁星,我不禁陷入沉思。簡,一個多么堅強的人!兒時的虐待對於她來說,只能更加鼓舞她自立自強。最終,經過她不懈的努力、奮鬥和拼搏,她終於獲得了自己的幸福與愛情。在我們看來的悲慘生活,冷落與歧視,只能使她更加熱愛生活,珍惜生命,增強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嚮往、追求和信心。在簡的心中,永遠有一個信念:生活對我總會有陽光普照的時候。

夜,如此美麗,如此令人昏昏欲睡。而我心中不滅的激動卻像火一般越發強烈。我仿佛看到了我未來的大好前程,仿佛有一條光明大道在我前方展現,生活的藍圖美好得令人陶醉。一個信念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要永遠遵循著它前進、向上:熱愛生命吧!陰雨密布的天氣終會過去,陽光普照的生活一定就在我們前方的不遠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