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蛋超人讀後感

生金蛋的鵝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生金蛋的鵝》,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有一個人養了一隻能生金蛋的鵝,他賺到了很多錢,

他越來越貪婪,他以為鵝肚子裡面有一塊金子,就把鵝殺了,卻發現沒有金子。

如果那個人不那麼貪婪,鵝就不會被殺,他也會越來越富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們應該知道知足。

生金蛋的鵝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下金蛋的鵝》這篇寓意故事。

故事描寫的是一對貧窮勤勞的農夫夫婦。一天農夫買了一隻鵝準備下蛋給農婦吃,不料鵝下了個金蛋,農夫很高興。接著鵝每天都會下一個金蛋,農夫用金蛋可以去買很多東西,從此擺脫了清貧的日子。有一天農婦說這樣一天一個太慢了,我們不如把鵝殺了,把金蛋一下都給取出來吧……於是夫婦倆就把鵝給殺了,但他們發現這隻鵝的肚子裡跟普通的鵝是一樣的,並不是他們想的那樣,裡面有取之不盡的金子,可是他們後悔已來不及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貪心,貪得無厭就會一無所有,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步登天。就象我們學習一樣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

生金蛋的鵝的讀後感(三)

《生金蛋的鵝》這個故事是伊索說的,為什麼說是他說的呢?我來給大家講:伊索生活在2500多年前的希臘,他出生時是個啞巴,長得又矮又醜,只有媽媽疼愛他。媽媽去世後,伊索只好四處流浪。在流浪的日子裡,伊索聽到很多關於鳥、昆蟲、野獸的故事。

有一天,伊索夢見天神把手指頭放在他的舌頭上,醒來後,伊索會說話了!於是,他把各種各樣的故事講給同伴聽。

後來,有一個僧人把伊索的故事用筆記了下來,其中《生金蛋的鵝》就是《伊索寓言》中的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人新養了一隻又大又白的鵝。大白鵝很聽主人的話。

一天,主人請了很多客人,向客人們吹牛()說:「我養的這隻鵝可聽話了,讓它幹什麼它就幹什麼。」一個客人說:「有那麼神嗎?讓它生個金蛋吧!」於是,他把大白鵝叫來:「大白鵝,幫我生個金蛋好不好。」

過了一會兒,大白鵝生了個金蛋,主人和客人都嚇了一跳,主人想:大白鵝能生出金蛋,那它肚子裡一定有金子,於是,他把大白鵝殺了,結果,一粒金子也沒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太貪心的人,往往什麼也得不到,還會失去原來擁有的東西。

返回頂部